[食譜] 鳳梨苦瓜雞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太陽蘋果)時間18年前 (2008/03/28 15:24),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有廢話很多的網誌版 http://www.wretch.cc/blog/sunapple0725&article_id=25803465 材料:棒棒雞腿兩支、中小型苦瓜一顆、蔭鳳梨罐頭半罐、少許鹽和一點點味精 作法: 1.將苦瓜洗淨,剖開去籽,並將裡面的白膜刮乾淨,切成小塊 2.燒一鍋開水,水滾之後,將處理好的雞肉放入,略為川燙即可起鍋 3.將起鍋的雞肉以冷水稍微沖洗乾淨 4.再燒一鍋水,水滾之後放入雞肉、苦瓜 5.接著放入適量的蔭鳳梨塊並加入大約半罐的湯汁 6.等到湯滾了之後,加入少許的鹽和一點點味精,調味至喜歡的口味之後 7.將整鍋湯移入電鍋,在外鍋加入一杯水,按下開關 8.等到跳起來就好囉~開關跳起之後,可以放在電鍋裡面繼續燉 要吃時再端出來,湯會非常有味道,而且雞肉會很軟哦! 小心得: 煮鳳梨苦瓜雞最重要的是要有一罐好吃的蔭鳳梨罐頭 我是去菜市場裡的雜貨小店買的 直接跟老闆娘說 要煮鳳梨苦瓜雞的 就可以買到囉~ 我相信菜市場老闆娘的選擇^+++^ 我買到的是高雄縣田寮鄉農會果樹產銷班出品的 另外,蔭鳳梨的份量千萬別省 如果是3~4人的小鍋份量半罐差不多 如果要煮一大鍋,建議就豪邁的放入一整罐吧~ 湯裡面的蔭鳳梨煮過之後,甘甜又微酸的味道千萬別錯過哦! 很好吃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55.251

03/28 23:06, , 1F
如果買的到高雄縣大樹鄉產銷班出品的做出來更好吃哦
03/28 23:06, 1F
文章代碼(AID): #17x9qZB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7x9qZB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