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鮪魚番茄義大利麵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甲賀弦之介)時間18年前 (2008/06/21 12:19),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圖文網誌版: http://www.pixnet.net/photo/Miska/93676085 照食譜來源 好像是西西里的菜? 反正好吃就好了 :P 食譜參考: http://www.annamariavolpi.com/tunafishragu.html 關於參考: 差不多是完全照著食譜做的, 但我沒有加丁香 (因為家裡沒有) 食材: 1 顆 白洋蔥 少許 乾紅胡椒片 1 kg 左右的鮪魚肉 (沒有可用鮪魚罐頭 ) 半杯 白酒 五顆 連藤紅蕃茄 (tomato on the vine) 用果菜機打碎 少許 鹽 義大利麵(spaghetti) 三片 月桂葉 少許 肉桂粉 適量 橄欖油 作法: 麵條 -- 就是滾水撒鹽, 加麵條下去煮 9~10 分鐘 1. 中火熱鍋, 倒橄欖油, 加入切碎的洋蔥 2. 等到洋蔥呈半透明, 加入切成直徑約2-3cm的鮪魚塊 3. 等到鮪魚肉表面由紅轉白, 倒入白酒, 等酒蒸發完 4. 倒入打碎的蕃茄泥, 烹煮到鮪魚差不多熟 (記得是5分鐘內) 5. 加入月桂葉及少許肉桂粉 - 肉桂粉味道很強烈, 所以千萬不要加太多 6. 再煮個 1-2 分鐘等到月桂入味就可以淋到麵條上了 註: 這個醬不只可以當麵條的肉醬, 也可以淋在煎好的鮪魚上當主菜 註2: 可能是我自己個人喜好, 我覺得連藤蕃茄的酸味跟甜味都比 一般的大蕃茄要好, 所以做義麵醬時我一定是用連藤蕃茄 -- Stultior stulto fuisti, qui tabellis crederes! http://blog.pixnet.net/Miska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71.217.95.65
文章代碼(AID): #18N85Ru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8N85RuK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