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凱撒沙拉
先說此篇圖很多,有流量限制的請見諒
大家好,我知道精華區已經有很多凱撒沙拉食譜,
網路上也很容易找到,但我還是很想分享
這是我愛上作菜的第一個食譜
這個食譜作法比較傳統一點,不像一般市售凱薩沙拉醬奶味比較重
而是比較偏酸偏鹹
希望大家喜歡
準備材料:
麵包丁:白土司,大蒜ㄧ瓣,橄欖油,黑胡椒,鹽
沙拉:蘿蔓生菜8~10片
沙拉醬:檸檬汁1大匙(半顆),大蒜ㄧ瓣,鯷魚2~3條,
第戎芥末1小匙,黑糊椒1/2小匙,烏徹斯特黑醋1/2小匙,
生蛋黃1個,橄欖油1大匙,帕馬森起司粉1大匙
(有時手邊沒這些材料,可稍微修改醬的內容:
鯷魚跟生蛋黃可不加,第戎芥末可用一般芥末,烏徹斯特黑醋
可改用tabasco辣醬)
http://i.imgur.com/r0KmpdE.jpg

作法:
麵包丁:
將白土司切成小塊(ㄧ片約可切成16塊)放入碗中,加入橄欖油,
要讓每塊麵包都能吸收到(約2大匙),加入大蒜末(用擠蒜器),
少許黑糊椒,少許鹽,攪拌均勻,平舖至烤盤,放入烤箱,
用190度烤15分鐘。
(真的沒烤箱可用平底鍋煎,煎到雙面酥脆即可,但口感差很多)
http://i.imgur.com/p2Z73ZJ.jpg



沙拉:
蘿蔓生菜洗淨後可用廚房紙巾按壓吸乾水份,
或是用蔬果脫水器脫水,要盡量用乾,菜才容易沾上醬,
且不會讓醬變稀,用乾後將其切段(1片約切成4段的大小)
http://i.imgur.com/SljjgYE.jpg



沙拉醬:
將檸檬汁,大蒜末,鯷魚,第戎芥末,黑糊椒,烏徹斯特黑醋,
放入碗裡用湯匙磨碎拌勻
http://i.imgur.com/awt6BnL.jpg







加入生蛋黃,取蛋黃方式很多,我這邊是很假掰的用湯匙夾著,
再敲一個洞,讓蛋白流出後把蛋黃加入,再拌勻
(國外某些餐廳在桌邊現做凱撒沙拉就是這種方式)
http://i.imgur.com/FXODg5S.jpg



加入橄欖油,要邊加邊持續攪拌
http://i.imgur.com/m4PrtsM.jpg

加入帕馬森起司粉拌勻
http://i.imgur.com/N7NEr4Q.jpg


混合它們吧!
把蘿蔓生菜放入並拌勻,拌勻後建議將生菜夾至另一容器裡
(因為怕原先碗裡沙拉醬的量太多吃到最後會很鹹)
加入烤好的麵包丁
再撒上1大匙帕瑪森起司粉
(家裡若有塊狀帕瑪森起司,也可上桌時現刨帕瑪森起司屑)
http://i.imgur.com/tqYNhwr.jpg






上桌啦!完成!
http://i.imgur.com/3A8XRWz.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35.10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583449.A.378.html
推
09/18 21:52, , 1F
09/18 21:52, 1F
推
09/18 23:41, , 2F
09/18 23:41, 2F
→
09/18 23:41, , 3F
09/18 23:41, 3F
推
09/19 00:14, , 4F
09/19 00:14, 4F
推
09/19 04:34, , 5F
09/19 04:34, 5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18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