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赫斯頓煎牛排方法的一些疑問?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09/19 14:41), 10年前編輯推噓4(4024)
留言2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就是這個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6ZxmY9wVk
用了好幾次 真的滿好用的 但不是每次煎完都很滿意 有些疑問想請問大家解決方式 我用的是costco的嫩肩牛排 工具是特福的不沾鍋 牛肉也已經放到室溫兩小時 不過油沒放那麼多 大概一湯匙的量而已 今天用的這塊牛排很厚 冷凍的時候看起來最厚的地方大約接近四公分 煎到最後變成外面都焦了(後來吃有苦味) 裡面看起來還是有一點點生 http://imgur.com/N28olo9
像中間的部分 之前同樣的煎法煎燒微薄一點的嫩肩牛排就不會像這樣外焦內生 是很剛好的粉紅色 不知道能怎麼解決 切薄一點還是丟烤箱? 烤箱的話對我來說比較難注意熟度 另外這個方法好像很容易到最後有一點焦焦的 可以怎樣調整? 我知道只是單純顏色深會退 對味道沒有影響 不過有些地方是看得出來真的黑掉 應該不是下面所說的渣渣 最後是因為這個方法是開大火 牛排煎一半的時候鍋子旁邊都會出現黑黑的渣渣 都會不小心黏到牛排上 是油不夠多還是鍋子的關係?或者有其他方法可以解決? 感謝板上各位大師指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93.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2644882.A.332.html ※ 編輯: sabrina7418 (1.162.93.216), 09/19/2015 14:57:48

09/19 16:11, , 1F
冷凍變回室溫兩小時不夠,冷凍要用低溫慢烤法
09/19 16:11, 1F

09/19 16:12, , 2F
我覺得煎不夠久....既然夠厚..兩面至少各煎一分半
09/19 16:12, 2F

09/19 16:13, , 3F
然後靜置五分鐘....想吃熱點..在煎個各15秒
09/19 16:13, 3F

09/19 16:13, , 4F
前提是...前兩天就進冷藏..半天前拿出來恢復室溫
09/19 16:13, 4F

09/19 18:37, , 5F
我是解凍冷藏再放室溫喔
09/19 18:37, 5F

09/19 18:38, , 6F
J大你的煎法不是我影片中的方法耶,我是想問那種煎法
09/19 18:38, 6F

09/19 18:38, , 7F
下產生的問題
09/19 18:38, 7F

09/19 18:48, , 8F
他這個做法和一般的教學影片不同的地方:1.先抹鹽…
09/19 18:48, 8F

09/19 18:49, , 9F
美式的牛排教學常不建議抹鹽因為鹽會讓肉汁流失口感變老
09/19 18:49, 9F

09/19 18:50, , 10F
反觀這個影片…他因為先抹了鹽把水分去除一些所以高溫煎
09/19 18:50, 10F

09/19 18:51, , 11F
就比較不噴油…你提到你自己用的時候出現很多雜質燒焦…
09/19 18:51, 11F

09/19 18:52, , 12F
影片中卻不會…我鍵盤推論是不是他的肉有先吸乾血水擦乾
09/19 18:52, 12F

09/19 18:54, , 13F
2.他每15到20分鐘翻面一次…一般煎牛排建議兩分鐘翻一次
09/19 18:54, 13F

09/19 18:55, , 14F
他這個做法一直保持肉的每個表面在高溫和收縮的狀態…
09/19 18:55, 14F

09/19 18:56, , 15F
所以他的肉汁比較不會留出來污染到鍋子…
09/19 18:56, 15F

09/19 18:57, , 16F
鍵盤心得是他的牛排每隔15到20秒沒加熱的那一面就會開始
09/19 18:57, 16F

09/19 18:58, , 17F
有流汗一般的肉汁滲出來的狀態…在此之前你就要翻面…
09/19 18:58, 17F

09/19 18:58, , 18F
不然你翻面後肉汁就會弄髒你的鍋子…
09/19 18:58, 18F

09/19 18:59, , 19F
這個時機根據他的經驗大約在15秒到20秒中間…
09/19 18:59, 19F

09/19 19:07, , 20F
你用特褔的不沾鍋的話鍋子會被流出的肉汁污染不意外…
09/19 19:07, 20F

09/19 19:08, , 21F
不沾鍋不可能熱到像影片中那樣快燒掉廚房的狀態…
09/19 19:08, 21F

09/19 19:09, , 22F
你鍋子的溫度鎖不住肉的表面…最好是用鐵鍋或不鏽鋼鍋…
09/19 19:09, 22F

09/19 19:10, , 23F
不沾鍋也能煎出還可以的牛排但如果一定要用這個方法…
09/19 19:10, 23F

09/19 19:11, , 24F
不沾鍋作不到…你會把鍋子弄壞…
09/19 19:11, 24F

09/19 20:33, , 25F
感謝樓上!!!
09/19 20:33, 25F

09/20 02:26, , 26F
要用有厚度的鍋子,我照上面做出來是這樣http://i.i
09/20 02:26, 26F

09/20 02:26, , 27F
mgur.com/4wXRIkX.jpg
09/20 02:26, 27F

10/06 18:45, , 28F
改用鐵鍋吧!不沾鍋不大適合煎牛排
10/06 18:45, 28F
文章代碼(AID): #1L_GEIC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L_GEIC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