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廚師薪水?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將汝之性命奉獻給奧汀)時間10年前 (2015/09/03 20:24),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2)
留言1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dotu (小杜)》之銘言: : 小弟對餐飲頗有興趣 : 但聽說普遍薪資非常低 : 想了解一下目前的行情 : 有沒有大大可以分享一下 : 一般飯店起薪大概多少? : 在飯店待個五年薪水大概會調到多少? 大致上來說 廚房都是一個蘿蔔一個坑 沒有人知道你五年後 可以走到什麼樣的位置 廚師的類別也有很大的差異 西餐 中餐等 這一行 講究你的出身 也就是出師前的履歷 中間再不斷的轉換餐廳 在轉換的中間就不斷的調薪 一直到你的運氣來 遇到識你的老闆 就有機會當到主廚 如果沒有 大多都選擇自己出來開 這就是這一行傳下來的 不是當頭手 就是當頭家 這一行 沒有想像中的美好 烹飪 當興趣很棒 當工作很難 永遠記住一點 在你成為主廚以前 你只是一個 廚房作業員 不斷的重覆做你們餐廳的菜單而已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T00J.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14.1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1283073.A.DFD.html

09/03 20:28, , 1F
不知道出國學藝 會有幫助嗎
09/03 20:28, 1F

09/03 20:33, , 2F
某江姓名廚 感覺出國前也沒特殊經歷 後來出國學藝後 就
09/03 20:33, 2F

09/03 20:33, , 3F
是享譽國際 成為新加坡大餐廳的主廚 會不會太傳奇 還是
09/03 20:33, 3F

09/03 20:33, , 4F
說有什麼門路
09/03 20:33, 4F
這就是出身了 大部份會去 法國藍帶補習班過水 或是某些有名的餐飲學校 像中國廚藝學院啦 但是 重點是 千里馬要遇到伯樂才有用 為什麼那麼多師傅 但是阿基師會紅 機運很重要 ※ 編輯: adob (39.12.14.105), 09/03/2015 20:39:11

09/03 21:33, , 5F
看過他的訪問紀錄 他真的很認真很努力 當然是不知道有
09/03 21:33, 5F

09/03 21:33, , 6F
幾分真實啦...
09/03 21:33, 6F

09/03 22:12, , 7F
江姓名廚在法國學藝時 每天工作15 16小時 沒有薪水
09/03 22:12, 7F

09/03 22:16, , 8F
又不懂法語 一開始每天只能處理馬鈴薯 六年沒休過假
09/03 22:16, 8F

09/03 22:17, , 9F
這還是米其林三星餐廳的待遇喔
09/03 22:17, 9F

09/03 22:55, , 10F
真正有門路的是樂沐老闆吧,看資歷每間星星的餐廳應該都
09/03 22:55, 10F

09/03 22:55, , 11F
不可能待很久,回台灣被捧成這樣(去吃過,也吃過他們的外
09/03 22:55, 11F

09/03 22:55, , 12F
匯,各方面離星星都有距離,尤其她作西式料理),聽說是家
09/03 22:55, 12F

09/03 22:55, , 13F
裡有錢?
09/03 22:55, 13F

09/03 23:01, , 14F
另外江是有天份吧?菜式開發很出色,美感很好,執行精確
09/03 23:01, 14F

09/03 23:01, , 15F
,優秀的廚師根本是藝術家,色香味俱全,視覺口感調味都
09/03 23:01, 15F

09/03 23:01, , 16F
要出色。
09/03 23:01, 16F
文章代碼(AID): #1Lw3m1tz (cookclub)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2
13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3 篇):
2
13
文章代碼(AID): #1Lw3m1t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