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糖醋雞丁 不開油煙機的省電有感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uki)時間10年前 (2015/10/01 18:48), 編輯推噓0(001)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 http://kudoai.pixnet.net/blog/post/45365390 九月的最後一天,不知怎地特別悶熱,社區的阿北阿桑都在中庭納涼。 正巧前幾天補貨時買了醋跟便宜的彩椒,那就來份陽春的糖醋雞丁。 食譜參考自網路 。糖醋雞丁 材料 份量 備註 雞里肌 五條 切成雞丁狀 彩椒(紅、黃) 各半顆 切成跟雞丁差不多的大小 蒜頭 兩瓣 去皮切成末狀 薑 適量 用磨泥器磨一點 醃料 醬油 1大匙 米酒 1大匙 蛋白 一顆 蛋黃等等就跟剩下的醃料作煎蛋吧 太白粉 適量 加點,裹住雞肉之後會比較嫩 糖醋醬 白醋 3大匙 白糖 3大匙 番茄醬 1.5大匙 日前看了一篇文章,他說夏天電費貴,盡量少開抽油煙機可以省電喔~ 所以本食譜目標就是「不開抽油煙機」 1.洗好米丟下去蒸之後,就可以先醃肉:先分離蛋白後再放入肉及其他醃料,約10分鐘即可 傳說中的「寶特瓶分蛋法」我試5次有5次是失敗的(蛋黃破在寶特瓶裡面),所以都是用蛋殼 本身去分的 2.起油鍋,蒜薑末稍微爆香(約三秒),放入醃好的雞丁,翻炒至七分熟就可以起鍋備用 3.同一鍋不須加油,丟入彩椒平均分布在鍋子裡裡,加一點水用悶煮的方式把彩椒煮熟 4.先下剛剛的肉,再倒入事先調好的糖醋醬,攪拌一下,湯汁略有收汁就能起鍋 我參考的食譜還要先炒洋蔥,最後還要勾一點芡。 不過我沒有洋蔥,也不想要芡汁提高熱量,陽春的一人料理,開著冷氣嗑了吧! (把抽油煙機的電費省來開冷氣啦XD) 最近習慣一次把白飯煮好,既省電,又能免去等待的時間。 我家小電鍋一次可以煮3杯米,大概是3-4餐的量。 涼掉的白飯可以再回鍋蒸一次,或是鏟一些進鍋子裡炒熱,灑點鹽,清爽的白炒飯單吃也很 美味。 或是就著剛剛用過的鍋油,打兩顆蛋炒散,加入白飯共炒,蛋香炒飯很能激起食慾的。 一人做飯一人吃總是很麻煩。 料少不好煮,又不想一鍋吃一周,結果是常常一個人吃得好撐XD 但是自己料理習慣了,出外吃飯總覺得味道太重、油味明顯, 雖然輕鬆很多,但還是寧願把錢拿去買菜回來放~ 這道我吃兩餐,料再少一點我就不會煮了~我們下次見(自以為節目結尾)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6.126.7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696495.A.592.html

10/05 06:38, , 1F
有省錢版,對省電比較有討論
10/05 06:38, 1F
文章代碼(AID): #1M3GzlM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3GzlM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