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牛排焗烤燉飯 新手上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沙鹿蔡依林)時間10年前 (2015/10/01 21:16),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查了好多網路上的食譜,燉飯多是海鮮種類, 但是面對冷凍庫還有牛排3塊, 我決定來自製牛排焗烤燉飯(捲袖) 今天準備的材料有: 1. 玉米罐1罐 2. 洋蔥半顆 3. 起司條1包(100g) 4.白醬2匙 第一次煮這道菜的我,也是第一次直接料理洋蔥阿! 於是我第一個想法是先切頭切尾,然後我記得食譜說要切丁 但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切丁阿QAQ!!! 然後我就想起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 剝開我的心,你會發現、你會訝異 於是我剝開洋蔥準備切丁,但我的刀工實在太差啦~ 所以我換另一種方式,直接拿來切切切,將洋蔥備好之後, 將玉米罐頭打開、牛排解凍 再來是將平底鍋預熱,放入奶油之後炒洋蔥、玉米 tips 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洋蔥,可以炒個1分鐘 炒得差不多時,倒入飯、2匙白醬、1碗水, 將料炒到收汁後,加入黑胡椒調味。 下一步來準備煎牛排, 因為我喜歡吃生一點的,所以在鍋子裡的時候 雙面煎個20秒即可 將所有的料盛盤,把乳酪絲鋪上去,同時將烤箱預熱。 最後我用上下火都開,溫度調200度,烤10分鐘後上色。 tips 實際吃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再烤個10分鐘,這樣比較香。 歡迎來部落格看照片~ http://purplesky9.pixnet.net/blog/post/31111931 還有分享其他吃吃喝喝的文章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31.5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705366.A.BE6.html

10/01 22:04, , 1F
洋蔥的切法 我們老師是這樣教:直切洋蔥切到3/4 不要
10/01 22:04, 1F

10/01 22:04, , 2F
切斷 再來橫切洋蔥 這樣就會變成丁了
10/01 22:04, 2F
文章代碼(AID): #1M3J8Ml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3J8Ml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