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牛排焗烤燉飯 新手上路
查了好多網路上的食譜,燉飯多是海鮮種類,
但是面對冷凍庫還有牛排3塊,
我決定來自製牛排焗烤燉飯(捲袖)
今天準備的材料有:
1. 玉米罐1罐 2. 洋蔥半顆 3. 起司條1包(100g) 4.白醬2匙
第一次煮這道菜的我,也是第一次直接料理洋蔥阿!
於是我第一個想法是先切頭切尾,然後我記得食譜說要切丁
但我完全不知道怎麼切丁阿QAQ!!!
然後我就想起有首歌是這樣唱的
如果你願意一層一層一層的 剝開我的心,你會發現、你會訝異
於是我剝開洋蔥準備切丁,但我的刀工實在太差啦~
所以我換另一種方式,直接拿來切切切,將洋蔥備好之後,
將玉米罐頭打開、牛排解凍
再來是將平底鍋預熱,放入奶油之後炒洋蔥、玉米
tips 如果喜歡吃軟一點的洋蔥,可以炒個1分鐘
炒得差不多時,倒入飯、2匙白醬、1碗水,
將料炒到收汁後,加入黑胡椒調味。
下一步來準備煎牛排,
因為我喜歡吃生一點的,所以在鍋子裡的時候
雙面煎個20秒即可
將所有的料盛盤,把乳酪絲鋪上去,同時將烤箱預熱。
最後我用上下火都開,溫度調200度,烤10分鐘後上色。
tips 實際吃的時候,我覺得可以再烤個10分鐘,這樣比較香。
歡迎來部落格看照片~
http://purplesky9.pixnet.net/blog/post/31111931
還有分享其他吃吃喝喝的文章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31.50.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705366.A.BE6.html
推
10/01 22:04, , 1F
10/01 22:04, 1F
→
10/01 22:04, , 2F
10/01 22:04, 2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