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豆豉虱目魚煨酸瓜怎麼做?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NaNa)時間10年前 (2015/10/01 22:28), 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段日子去台南玩 剛好吃到小滿食堂的 黃豆豉虱目魚煨酸瓜 覺得回味不已 想要自己來做做看 但是不確定到底應該是先煎再悶煮 還是直接電鍋蒸比較適合呢? 辜狗了很多網路食譜 有豆豉蒸魚 也有酸瓜蒸魚 但是就是不太知道如果兩樣都想加 步驟應該是如何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給我這學煮菜新手一點指導^^ 材料: 1.酸瓜(瓜仔脯)泡水5~10分鐘 洗乾淨後切片 水份擠乾 2.虱目魚肚洗乾淨擦乾 表面切幾刀 3.薑絲 蔥段 辣椒(可略) 4.米酒 醬油 (不確定何時要加) 5.黃豆豉 作法猜測1: 1.熱鍋後小火爆香薑絲 2.加入酸瓜同炒 3.加入 黃豆豉 醬油(應該多少?) 跟水 (約跟酸瓜同高即可,不用完全淹沒) 4.把虱目魚(需不需先燙過?)擺放在酸瓜上,轉中火蓋鍋燜熟(10-15分鐘) 中間須翻面 5.起鍋前丟下蔥段 少許米酒(是在這裡放嗎?) 作法猜測2: 1.熱鍋後小火爆香薑絲 2.放虱目魚 中小火兩面煎出金黃大約八分熟 3.加水約2碗半 4.加入酸瓜 黃豆豉 醬油(or白蔭油or醬油膏)少量 5.蓋鍋蓋小火煮 待其收汁 約10~15分鐘 6.起鍋前丟下蔥段 少許米酒(是在這裡放嗎?) 作法猜測3: 1. 虱目魚肚二面均勻抹上醬油,及米酒 2.將薑絲、辣椒及1/2份量蔥絲均勻鋪放於虱目魚肚 3.將豆豉 酸瓜平均灑在虱目魚上 4.電鍋外鍋?杯水 等水滾 放魚進去蒸 (要蓋鍋蓋嗎?) 5. 起鍋時鋪上剩餘的蔥絲 因為真的是烹飪新手(麻瓜等級) 鼓起勇氣上來詢問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告訴我哪個作法比較正確 或是糾正我哪裡遺漏或錯誤的地方 謝謝您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41.21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709697.A.27D.html

10/01 23:20, , 1F
娘親很喜歡吃這道料理,常常做。
10/01 23:20, 1F

10/01 23:26, , 2F
虱目魚先煎再紅燒,酸瓜是紅燒時和醬油一起加入。煎魚時可
10/01 23:26, 2F

10/01 23:26, , 3F
以旁邊順便爆辛香料(薑絲,蔥,辣椒)。
10/01 23:26, 3F

10/01 23:44, , 4F
專業的做法你可以先煎虱目魚(魚肚向下,煎出魚油,不需要
10/01 23:44, 4F

10/01 23:44, , 5F
煎熟,肉有點恰恰就可以了)。
10/01 23:44, 5F

10/01 23:49, , 6F
虱目魚取出,用魚油爆辛香料、豆鼓和酸瓜,然後加入水和酒
10/01 23:49, 6F

10/01 23:49, , 7F
燜煮一會,入少許糖和一大匙醬油。熄火後放入虱目魚,悶十
10/01 23:49, 7F

10/01 23:49, , 8F
分鐘,即可入味。
10/01 23:49, 8F

10/01 23:53, , 9F
太感謝您了!!!! 真的可以熄火後再放入虱目魚 這樣會夠熟嗎?
10/01 23:53, 9F

10/02 00:00, , 10F
你做做看就知道了。用悶的魚肉很軟嫩,不會柴。
10/02 00:00, 10F

10/02 00:03, , 11F
好的!!!這週末就來做 真的真的非常謝謝您的回答^____^
10/02 00:03, 11F

10/05 06:40, , 12F
我家是先煮酸瓜滾15分 在起油鍋煎魚頭 在合一起煮
10/05 06:40, 12F
文章代碼(AID): #1M3KC19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3KC19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