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什錦炒寬冬粉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0/02 20:44),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4371905 ---------------------------------------------------------------- 話說自己開伙比較省、比較健康、比較衛生、量比較多, 但有時煩惱要煮什麼真的很頭疼的事, 尤其是沒啥廚藝的人如我,真的很難變出什麼把戲。 這次的炒寬冬粉又是個清冰箱的概念, 我也不知道要給他取什麼好菜名, 所以什錦似乎是這大雜燴最適合的名字了 哈哈XD ((亂取 這次準備的食材有(1人份): 寬冬粉 1份 蝦米 適量 乾香菇 1朵 紅蘿蔔 適量 木耳 1朵 豆干 1片 高麗菜 幾片 豬肉絲 適量 調味料: 醬油 1湯匙 醋 1湯匙 辣豆瓣醬 1/2湯匙 白胡椒 適量 作法: *預備動作* 寬冬粉泡水10分鐘左右。 香菇泡水5分鐘左右。 蝦米泡水5分鐘左右。 香菇水、蝦米水留著備用。 1.熱油鍋後,先放蝦米煸出香味。 2.再放入香菇炒出香味。 3.下豬肉絲拌炒至七分熟左右。 4.再來下紅蘿蔔、木耳。 5.拌炒一會放高麗菜囉~蓋上鍋蓋悶一下。 6.放入調味料繼續炒,醬油一湯匙、醋一湯匙、豆瓣醬1/2湯匙。 拌炒一下,加入適量預留的香菇水和蝦米水。 7.下冬粉,炒一下&悶一下,讓冬粉吸入湯汁。 湯汁吸得差不多後撒點白胡椒粉提味再拌一拌,就可以上桌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3789888.A.64D.html

10/02 22:14, , 1F
好手藝
10/02 22:14, 1F

10/04 13:43, , 2F
這是韓劇裡的炒雜菜呀
10/04 13:43, 2F

10/16 13:37, , 3F
下次來試~
10/16 13:37, 3F
文章代碼(AID): #1M3dn0PD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3dn0PD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