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切吐司的麵包刀把麵包染黑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endlesssad)時間10年前 (2015/11/03 01:02),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最近入手基本款麵包機 覺得沒有麵包刀切起吐司都醜醜的 但是又不想花大錢買貝印的 畢竟麵包刀只會拿來切麵包不會拿來切別的(是嗎?) 所以在大創用39元入手一把 因為之前也買過大創的花花面水果刀 陶瓷刀 還有有刀套的一般小水果刀 覺得還算堪用 大創的麵包刀前兩次切時都沒有發現問題 結果就在做第三次吐司後 用力切開堅硬的法國吐司 發現邊邊都有微微的灰銀痕跡 看起來就像是刀子掉漆 可是明明就是不鏽鋼刀啊 後來發現刀面上有寫著品牌英文字的地方有點褪色 我就拿菜瓜布用力刷掉 想說應該是這個地方磨擦到的關係 在第四次使用前 還先用紙巾大力擦過確認沒有髒污 沒想到切過麵包以後 仍然發現一樣的擦痕 所以毅然決然把刀子給丟了 真是便宜刀子沒好貨嗎 或者是新刀子沒洗乾淨嗎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還要怎麼洗才可以 這樣一來我連之前在大創買的三把刀子都懷疑起來 因為這三把平常也都只是切切蛋糕或是水果 可能不像麵包是白的所以很明顯 我是不是應該拿這三把刀子去切切看麵包看會不會有問題?? 不想要太貴的麵包刀有推薦的嗎 大賣場賣的可以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95.8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483772.A.B64.html

11/03 01:25, , 1F
家樂福有賣一款切麵包刀,大概100多,不錯可買。忘記品
11/03 01:25, 1F

11/03 01:25, , 2F
牌名字了。
11/03 01:25, 2F

11/03 03:01, , 3F
之前在寶雅買過一把49元的,掉屑很誇張……我多切幾條就可以
11/03 03:01, 3F

11/03 03:01, , 4F
蒐集麵包屑來炸東西了
11/03 03:01, 4F

11/03 07:45, , 5F
用綠色那種菜瓜布??
11/03 07:45, 5F

11/03 08:18, , 6F
綠菜瓜布有金剛砂,刀具磨損的金屬細粉只有水沖洗不乾淨,
11/03 08:18, 6F

11/03 08:18, , 7F
很會沾黏在麵粉團,用那個去洗不鏽鋼盆,再用那個盆揉麵,
11/03 08:18, 7F

11/03 08:18, , 8F
麵團也會黑黑的
11/03 08:18, 8F

11/03 11:46, , 9F
瑞士刀的番茄刀可切麵包 多用途
11/03 11:46, 9F

11/03 13:49, , 10F
所以是不是只要是有鋸齒狀的都可以
11/03 13:49, 10F

11/03 13:50, , 11F
大賣場有一款鍋寶的冷凍刀 刀面比較大也有鋸齒
11/03 13:50, 11F

11/03 13:50, , 12F
說明也是有標榜可以切麵包
11/03 13:50, 12F

03/03 05:47, , 13F
其實 一兩百塊的刀子就很便宜了 39到底是怎麼出現的XD
03/03 05:47, 13F

03/03 05:48, , 14F
除非是清倉啦(但是刀子很少有過季問題吧 舊款也能用)
03/03 05:48, 14F
文章代碼(AID): #1MDvSyj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DvSyj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