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麻婆皮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老婆~~餅)時間10年前 (2015/11/03 15:06), 編輯推噓0(004)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好讀無音樂: http://tokyonion52.pixnet.net/blog/post/309934569 * 麻婆皮蛋我沒有在餐廳吃過, 在書上看到有這道菜就煮了。 以前煮過不少"麻婆"系列的菜色, 只是把主料改成了皮蛋, 原本想說沒什麼困難,但...... 皮蛋好"ㄍㄡˊ"阿~~~XD 所以我加入鍋中再鏟碎它!! 煮的時候老公正在打報告, 他對我抱怨這麼香,他怎麼繼續打XD 是一道很下飯的菜喔!大家可以試試看! * 食材: 豬絞肉 170克 皮蛋 3個 薑末 少許 花椒 少許 豆瓣醬 1大匙 油 適量 步驟: (1) 備料:皮蛋切成丁狀,絞肉退冰。 (2) 乾鍋不放油,慢慢升溫,逼出絞肉的油脂,並將絞肉炒熟。 (3) 利用逼出的油爆香薑末、花椒,並將豆瓣醬炒出紅油。 (4) 將所有食材炒勻。 (5) 加入皮蛋丁,用鍋鏟再鏟碎些,整體炒勻,完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1.3.206.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534382.A.3C4.html

11/03 16:47, , 1F
皮蛋可以先蒸過
11/03 16:47, 1F

11/03 17:02, , 2F
感謝建議~ 了解
11/03 17:02, 2F

11/03 17:21, , 3F
看來好好吃~我吃過皮蛋大阪燒~很奇妙感
11/03 17:21, 3F

11/03 19:21, , 4F
樓上是說黑嚕嚕大阪燒嗎?
11/03 19:21, 4F
文章代碼(AID): #1ME5pkF4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5pkF4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