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甘香啦啦 (薄殼蛤,蛤蜊)-新馬料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even)時間10年前 (2015/11/03 21:4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 http://wp.me/p5FBzh-q7 甘香啦啦 (薄殼蛤,蛤蜊) 開鍋前準備 A) 主角: 甘香啦啦 (薄殼蛤,蛤蜊) ♦ 啦啦 (薄殼蛤,蛤蜊) – 500-600g B) 配料 ♦ 小辣椒 – 2~3條 <切段>(愛吃辣就放多一些) ♦ 蒜米 – 2~3顆 <切碎> ♦ 小洋蔥 – 3~4顆 <切小片> (我用大洋蔥,因為沒有了,比較不香) ♦ 蝦米- 少許 <稍微泡水比較乾淨也不會太鹹,然後剁碎> ♦ 咖哩葉 – 3束 <只取葉子> C) 調味料 ♦ 鹽,花雕酒,醬油 – 少許 ♦ 蠔油 – 1湯匙 ♦ 黑醬油 (醬色) – 少許 <讓餐點色澤好看, 太多會苦> ♦ 咖哩粉 – 1湯匙 ♦ 清水 – 少許,啦啦會很多汁 <如果喜歡多汁淋飯的朋友可以多加水> ♦ 白糖 – 半湯匙 ♦ 太白粉+水 – 適量用作勾芡 料理步驟: 1. 清洗啦啦,啦啦泡鹽水置放在陰涼處至少半天吐沙,然後清洗濾沙乾淨 2. 準備好B)配料的食材以及C)調味料提前調均勻在碗內,除了太白粉水 3.熱鍋倒入適量兩湯匙牛油margarine(黃油)<比較香>,首先加入蝦米小火爆香後陸續加 入小洋蔥片,蒜米,再加入咖哩葉,小辣椒大火爆香 4. 倒入啦啦,接著倒入醬料大火快炒,稍微蓋上鍋蓋悶20秒左右. 5. 可以沾點醬汁試味道,最後倒入太白粉水勾芡至醬汁黏稠 6. 完成! 大功告成! 微辣咖哩蝦米香氣的甘香啦啦上菜了!開飯了! nP註: 這也是星馬一帶餐館煮炒常見的料理,啦啦可以換雞肉或豬肉都可以.話說之前在 KL LowYat Plaza附近吃得特別想念啊!煮炒炒出來的味道跟家裡煮的就 是有一點火候上的差異啊!這次水放多了有點太多汁不夠濃稠,不過還是很下飯. nP 食.行.攝 部落格: http://iceshoteat.co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2.70.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558503.A.941.html
文章代碼(AID): #1MEBidb1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Bidb1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