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肉桂X焦糖,栗子燒排骨。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阿妮塔)時間10年前 (2015/11/04 00:54),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陣子市場裡新鮮的栗子多了起來,很多都帶殼的, 不過因為之前的慘痛經驗,現在都直接買剝殼的生栗子, 做任何料理都超方便^ ^ 做了小鍋栗子燒排骨,一鍋到底,直接在裡頭融化焦糖, 肉桂八角薑片燉排骨,最後加入栗子一起燉,栗子好桑啊! 選了帶軟骨的部位,可以盡情咬軟骨~小小一鍋,閃亮開蓋! 步驟圖文好讀blog版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31170494 肉桂焦糖.栗子燒排骨 (for 2-3人) <材料> 軟骨排骨 450 g 栗子 150 g 二砂糖 3 大匙 沙拉油 2 大匙 熱開水 5 大匙 水 肉桂棒 1 根 八角 2 個 薑片 6 片 醬油 2-3 大匙 米酒 2 大匙 <作法> 1. 排骨川燙去掉血水洗淨。 2. 將二砂糖和沙拉油放進鍋中加熱到糖融化, 會花上一點時間,不要攪拌。等到糖融化後加入熱開水 (!!! 此時因為焦糖溫度高,加水會噴!! 需要特別小心!!!) (最好把鍋蓋準備在手邊,馬上蓋起來),再把焦糖水攪拌均勻。 3. 將2大匙醬油和米酒放入鍋,再放入排骨翻拌均勻, 也把肉桂棒、薑片和八角排在上面,加水把排骨蓋過的程度。 蓋上鍋蓋,小火燜煮30分鐘。中途翻拌一次。 4. 把栗子也放入,翻拌後上鍋蓋,小火繼續燜煮30分,中途翻拌一次。 5. 打開測試栗子軟了沒,如果不夠的話,翻拌後再燉10分鐘。 如果已經ok,再把剩下一大匙醬油放進去。 6. 最後如果湯汁很多的話,可以打開鍋蓋繼續煮到收汁剩一點點即完成~ * 再次提醒,煮焦糖的時候溫度會很高,動作要特別小心喔! 把熱水放進焦糖中會有蒸汽和大聲音,鍋子淺的話可能會噴出來,留心! * 因為焦糖水容易著色也容易燒焦,所以中途打開蓋子翻拌是必要的。 * 二砂糖改成白砂糖也可以的。 -- *阿妮塔.愛生活.愛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Agneta.Love.Kit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22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569645.A.3D8.html
文章代碼(AID): #1MEEQjFO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EQjFO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