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肉桂X焦糖,栗子燒排骨。
這陣子市場裡新鮮的栗子多了起來,很多都帶殼的,
不過因為之前的慘痛經驗,現在都直接買剝殼的生栗子,
做任何料理都超方便^ ^
做了小鍋栗子燒排骨,一鍋到底,直接在裡頭融化焦糖,
肉桂八角薑片燉排骨,最後加入栗子一起燉,栗子好桑啊!
選了帶軟骨的部位,可以盡情咬軟骨~小小一鍋,閃亮開蓋!
步驟圖文好讀blog版
http://agneta.pixnet.net/blog/post/31170494
肉桂焦糖.栗子燒排骨 (for 2-3人)
<材料>
軟骨排骨 450 g
栗子 150 g
二砂糖 3 大匙
沙拉油 2 大匙
熱開水 5 大匙
水
肉桂棒 1 根
八角 2 個
薑片 6 片
醬油 2-3 大匙
米酒 2 大匙
<作法>
1. 排骨川燙去掉血水洗淨。
2. 將二砂糖和沙拉油放進鍋中加熱到糖融化,
會花上一點時間,不要攪拌。等到糖融化後加入熱開水
(!!! 此時因為焦糖溫度高,加水會噴!! 需要特別小心!!!)
(最好把鍋蓋準備在手邊,馬上蓋起來),再把焦糖水攪拌均勻。
3. 將2大匙醬油和米酒放入鍋,再放入排骨翻拌均勻,
也把肉桂棒、薑片和八角排在上面,加水把排骨蓋過的程度。
蓋上鍋蓋,小火燜煮30分鐘。中途翻拌一次。
4. 把栗子也放入,翻拌後上鍋蓋,小火繼續燜煮30分,中途翻拌一次。
5. 打開測試栗子軟了沒,如果不夠的話,翻拌後再燉10分鐘。
如果已經ok,再把剩下一大匙醬油放進去。
6. 最後如果湯汁很多的話,可以打開鍋蓋繼續煮到收汁剩一點點即完成~
* 再次提醒,煮焦糖的時候溫度會很高,動作要特別小心喔!
把熱水放進焦糖中會有蒸汽和大聲音,鍋子淺的話可能會噴出來,留心!
* 因為焦糖水容易著色也容易燒焦,所以中途打開蓋子翻拌是必要的。
* 二砂糖改成白砂糖也可以的。
--
*阿妮塔.愛生活.愛廚房*
https://www.facebook.com/Agneta.Love.Kit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4.227.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569645.A.3D8.html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