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一蘭拉麵之叉燒做法。
好久沒來烹飪板PO食譜了XD表示很久沒有下廚做大菜XDD
這次來做拉麵叉燒,剛好配上我從日本帶回台灣的一蘭拉麵,讓老公解一下饞。
http://claire7715.pixnet.net/blog/post/439325809
在還沒出發到日本之前,老公在台灣訂了五盒一蘭拉麵送去我母親大阪家裡,沒想到系
統出了差錯,送了十盒過去,我這次幫老公揹了十盒一蘭拉麵回台灣,足足有八公斤呀!
老公非常喜歡吃一蘭拉麵,所以光是拉麵是不夠的,為此,我特別查詢了拉麵裡叉燒的
做法,沒想到非常容易,一次就做成功,馬上來跟大家分享作法。
先去市場買梅花肉,記得是梅花肉唷!盡量選長條型。
然後拿棉繩將肉綑綁起來,可以綁密一點沒有關係,就是要肉不會散最好,一條棉線可
能會不夠,我這是用了兩條棉線。
拿出這次我在北海道三井OUTLET買的雙人牌刀子,要做出好食物,要先有好器材!
把薑跟蔥一個切片與切段,我習慣把薑去皮,新刀子很好用唷!有些用刨刀削不掉的皮,
輕輕一劃就去掉了。
八角準備三個左右,所有的材料都準備好囉!
熱鍋後放油,然後把肉放進去煎。
把每一面都煎微焦黃即可,煎的原因是要把肉汁鎖在肉裡。
開始放入薑與蔥爆香,加入小半碗的紹興酒,與兩至三小碗的醬油,碗就是一般吃飯的
小碗即可,放入八角,開始大火煮沸。
把煮沸的梅花肉與湯汁放入我從沖繩買回的LC白花鍋開始燉,這時加入約兩小碗水,使
醬汁可以在肉的一半即可。
醬汁大約這樣的高度。
先大火煮沸,然後轉小火。
小火,蓋上鍋蓋。
每十分鐘將肉翻面,翻四次面,就可以關火放涼,鍋蓋還是蓋住,鑄鐵鍋的好處就是不
易散熱,讓餘熱悶個二十分鐘,省瓦斯費。
肉塊可以取出來囉!目前仍是不要動,繼續放涼,涼了才好切片。
醬汁留下,之後要做叉燒的話,可以再利用,或是單吃叉燒可以當沾醬。
放置十五至二十分鐘,肉塊因為放涼之後,變得有點硬,才好切。
拿出比較大把雙人牌刀子,今天就是要給他們亮相的機會呀!
喔喔喔喔!我成功啦!
準備一些生蔥花備用。
老公手滑買的十盒一蘭拉麵拿出一盒,再從裡面拿出湯汁包與拉麵。
把水煮沸後放入拉麵。
拉麵約煮個三至五分鐘。
煮得差不多就關火。
輪到一蘭的湯汁上場了!
直接放入剛關火的拉麵中,有時候我會在煮麵時,趁有蒸氣的狀態下,把湯汁包在蒸氣
處溫熱一下,畢竟是用豬大骨熬的湯頭,會有油脂,溫熱一下會比較好倒出。
把剛剛倒出的醬汁均勻打散。
把湯跟麵撈到碗裡。
把剛剛準備的蔥花與叉燒放進去,拿出我從日本買給老公的拉麵存錢筒,這是給他存去
日本吃拉麵的基金,比較一下。
像不像,三分樣!
一蘭拉麵不是泡麵,很多人會用泡麵的習慣去煮一蘭拉麵,把湯汁包與麵一起熬煮,通
常這樣都不會好吃,這是錯誤的方法,還有包裝上有說明一份約450ml的水,其實是可以
多放一些些,在煮沸的時候會有水分的蒸散,還有麵條吸收,過程中可以多加100ml~150ml,
這樣味道一樣很濃郁,畢竟真正日本人吃的拉麵是很重鹹,醬汁包也一定是用重口味下
去配,這次稍微失誤的地方就是叉燒我切太厚,第一次做沒注意到,吃的過程發現太厚,
湯汁無法滲入叉燒,後來我發現可以切超薄,這樣配就剛剛好唷!
這是我切薄片,就非常有外面拉麵叉燒的模樣。
這其實是拉麵叉燒的作法,剛好配上一蘭拉麵的煮法,讓老公暫時解解饞囉!
--
我最喜歡豬仔仔了!(≧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9.246.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656006.A.33D.html
推
11/05 01:30, , 1F
11/05 01:30, 1F
推
11/05 01:41, , 2F
11/05 01:41, 2F
之前也是好奇,後來發現超簡單。
推
11/05 05:28, , 3F
11/05 05:28, 3F
自己做乾淨又安心。
推
11/05 08:58, , 4F
11/05 08:58, 4F
推
11/05 09:01, , 5F
11/05 09:01, 5F
推
11/05 10:35, , 6F
11/05 10:35, 6F
不要看到存錢筒就餓啦!XDD
推
11/05 11:50, , 7F
11/05 11:50, 7F
五花做的話應該比較肥一點,但口感應該更軟,梅花肉就比較有彈性。
推
11/05 12:47, , 8F
11/05 12:47, 8F
感謝指導^^
推
11/05 13:10, , 9F
11/05 13:10, 9F
推
11/05 19:21, , 10F
11/05 19:21, 10F
→
11/05 19:22, , 11F
11/05 19:22, 11F
→
11/05 19:22, , 12F
11/05 19:22, 12F
感謝指導,下次做可以試試看^^
推
11/05 19:54, , 13F
11/05 19:54, 13F
棉線應該都差不多吧!我用完就剪開了XDD
推
11/07 09:07, , 14F
11/07 09:07, 14F
→
11/07 09:08, , 15F
11/07 09:08, 15F
可是不煎的,肉汁會流失更多,形狀也會散掉呀!
※ 編輯: claire7715 (111.248.58.66), 11/08/2015 00:55:32
推
11/15 02:46, , 16F
11/15 02:46, 16F
→
11/15 02:47, , 17F
11/15 02:47, 17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