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早餐~肉桂葡萄乾貝果三明治
有圖FB版: https://goo.gl/su4AZU
【肉桂葡萄乾貝果】
早安~這一年來365天每天都要做早餐,真是想破頭哩!
但我最喜歡吃早餐了!而且早餐一定要吃才會健康~
關於早餐,我盡量不會買市售的香腸培根火腿,雖然很方便啦!
但感覺醃漬品好像不要常吃比較好,
所以如果要吃肉的話我通常也是自己作簡單的雞肉之類的,反正我們也不是非吃肉不可。
然後麵包因為也買不到好吃的(好吃的又很貴),所以也盡量自己作。
(此刻就會覺得活在台灣真幸福)
今天早餐吃Bagel三明治!昨天作的Bagel依然成功!
但有了Bagel就想吃培根......所以明知它不是好東西,昨天逛超市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包
(忍很久才買一包XD)
肉桂葡萄乾Bagel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剛出爐圓呼呼的很聊癒哩!
再夾入Cheese與培根.....根本是聊癒中的聊癒、super comfort food for me!
材料:(4個)
老麵70g(前幾天剩的)、All purpose 200g、水110g、糖10g、
奶油10g、酵母粉2g、葡萄乾、鹽與肉桂粉少許。
作法:
1. 除了葡萄乾以外的全部材料揉成光滑麵團,蓋上濕布發酵至兩倍大(約1hr)。
2. 排出空氣,切成四等分麵團,鬆弛15mins。
3. 麵團加入葡萄乾揉成長條,再接成甜甜圈形狀
(或揉成圓麵團直接在中間挖個洞也可),再發酵至2倍大(約1hr)。
4. 一鍋水加一大匙糖煮沸,把發酵好的Bagel放入滾水中兩面各煮約30秒
(煮越久越有嚼勁),再放入預熱180度烤箱烤20mins,完成。
三明治裡夾的是:培根、無花果乾、切達cheese、芝麻葉、芥末籽
--
肥肥塔廚房
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ta0116
Blog:http://blog.roodo.com/vivita0116
Instagram:Szuyin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04.184.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702861.A.CD9.html
※ 編輯: vivita (94.204.184.106), 11/05/2015 15:23:15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6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