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關於早餐~肉桂葡萄乾貝果三明治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1/05 13:54), 10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FB版: https://goo.gl/su4AZU 【肉桂葡萄乾貝果】 早安~這一年來365天每天都要做早餐,真是想破頭哩! 但我最喜歡吃早餐了!而且早餐一定要吃才會健康~ 關於早餐,我盡量不會買市售的香腸培根火腿,雖然很方便啦! 但感覺醃漬品好像不要常吃比較好, 所以如果要吃肉的話我通常也是自己作簡單的雞肉之類的,反正我們也不是非吃肉不可。 然後麵包因為也買不到好吃的(好吃的又很貴),所以也盡量自己作。 (此刻就會覺得活在台灣真幸福) 今天早餐吃Bagel三明治!昨天作的Bagel依然成功! 但有了Bagel就想吃培根......所以明知它不是好東西,昨天逛超市還是忍不住買了一包 (忍很久才買一包XD) 肉桂葡萄乾Bagel是我最喜歡的口味,剛出爐圓呼呼的很聊癒哩! 再夾入Cheese與培根.....根本是聊癒中的聊癒、super comfort food for me! 材料:(4個) 老麵70g(前幾天剩的)、All purpose 200g、水110g、糖10g、 奶油10g、酵母粉2g、葡萄乾、鹽與肉桂粉少許。 作法: 1. 除了葡萄乾以外的全部材料揉成光滑麵團,蓋上濕布發酵至兩倍大(約1hr)。 2. 排出空氣,切成四等分麵團,鬆弛15mins。 3. 麵團加入葡萄乾揉成長條,再接成甜甜圈形狀 (或揉成圓麵團直接在中間挖個洞也可),再發酵至2倍大(約1hr)。 4. 一鍋水加一大匙糖煮沸,把發酵好的Bagel放入滾水中兩面各煮約30秒 (煮越久越有嚼勁),再放入預熱180度烤箱烤20mins,完成。 三明治裡夾的是:培根、無花果乾、切達cheese、芝麻葉、芥末籽 -- 肥肥塔廚房 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ta0116 Blog:http://blog.roodo.com/vivita0116 Instagram:Szuyin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04.184.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702861.A.CD9.html ※ 編輯: vivita (94.204.184.106), 11/05/2015 15:23:15
文章代碼(AID): #1MEkyDpP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kyDpP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