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脆瓜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5/11/05 15:29),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MBiICY 吃清粥時最喜歡配脆瓜了, 鹹香脆甜好爽口,自己動手做超簡單! 材料: 小黃瓜:830g(4大條) 糖:400g(1碗) 醬油:400g(1碗) 白醋:270g(2/3碗) 作法: 1.準備材料,小黃瓜洗後切適當大小 2.其他材料混成醬汁,煮到微沸起泡即可 3.小黃瓜放入過醬汁後馬上撈起 4.再重複過醬汁程序一次,這些動作可以讓小黃瓜保持爽脆的口感 5.醬汁跟小黃瓜分別放涼後,一起放入容器進冰箱保存,別擔心醬汁沒淹過全部的小黃瓜 ,因為小黃瓜在醃汁裡縮水縮得很快,放一天後就入味可食,兩天後風味更佳。 小叮嚀: 1.放個一個月沒問題,食用後醬汁別倒掉,可以留待下次繼續用,若湯汁不夠只要再補即 可。 2.這醬汁至少夠醃6條我那尺寸的小黃瓜,小黃瓜的品種不同,醃起來的樣子也會不大一 樣喔! 3.順便做做這個西式酸黃瓜:http://bit.ly/1cdOUB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708562.A.455.html

11/05 19:50, , 1F
推, 我阿嬤也很會做, 叫我帶一瓶瓶
11/05 19:50, 1F

11/06 22:54, , 2F
推啦
11/06 22:54, 2F
文章代碼(AID): #1MEmLIH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mLIH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