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橘澄澄蝦粥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1/05 17:26), 編輯推噓4(402)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21CC4p 好友給的白蝦還剩下一半, 剛好男友很喜歡吃的蝦子, 就想說來熬蝦粥來吃。 用蝦頭和蝦殼敖的粥, 加點檸檬汁提味, 真的是蝦味十足很美味呢。 蝦粥所需材料: 白蝦 約20尾 高湯 800ml水+2塊雞湯塊 清水 適量 白米 1.5杯 透抽 1小隻 紅椒及黃椒 各半顆 虱目魚丸 4顆 蒜末 一顆量 檸檬 半顆(裝飾+提味) 做法: 1. 將800ml清水煮滾後加入雞湯塊成為高湯備用。 先熬蝦湯,熱油鍋加入蒜末炒香把所有蝦殼蝦頭放入, 一定要炒至全熟(不然會有味道), 加入高湯熬煮20分鐘,即可過濾成為蝦湯。 2. 熱油鍋,將切好的黃椒及紅椒放入拌炒出香味, 再加入洗好的米和魚丸拌炒。 3. 將所有高湯倒入,燉煮至自己喜歡的口感。 我喜歡港式粥品那種綿密的感覺, 所以煮得比較久,如果發現高湯不夠, 可分次倒入清水燉煮。 4. 白米煮至喜歡的口感後,加入蝦子及透抽, 再煮1~2分鐘,即可起鍋享用。 5. 橘澄澄的蝦粥就完成囉, 檸檬的酸和海味真的好搭 :-)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09.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715590.A.B1F.html

11/06 05:42, , 1F
檸檬是最後擠進去提味嗎?感覺很好吃!
11/06 05:42, 1F

11/06 18:45, , 2F
對喔:) 最後在擠進去提味!!很好吃可以試試看喔:D
11/06 18:45, 2F

11/06 22:56, , 3F
特別 ,顏色好美
11/06 22:56, 3F

11/07 01:48, , 4F
看起來好好吃啊
11/07 01:48, 4F

11/08 22:01, , 5F
覺得那麼多蝦頭和殼去熬,應該可以不用加高湯塊了
11/08 22:01, 5F

11/14 13:51, , 6F
因為我比較重口味XDDD 所以加了高湯~~~y
11/14 13:51, 6F
文章代碼(AID): #1MEo36iV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Eo36iV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