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南瓜濃湯(無奶油)很快就酸掉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要酷炫~翹小指~)時間10年前 (2015/11/06 11:50), 編輯推噓5(509)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二天前都了一鍋南瓜湯,沒有放鮮奶油 裡面就是很單純的南瓜泥,金針菇,西洋芹,跟雞高湯,沒有加醋 也有拿到冰箱冰,可是剛才吃的時候,有吃到醋一樣的酸味 不太像是餿掉的味道,可是酸酸的也不敢再吃了 請問是正常的嗎?還是真的壞掉了? 第一次煮南瓜,沒什麼經驗還請版上高手指教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72.229.176.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781855.A.B68.html

11/06 13:56, , 1F
壞了
11/06 13:56, 1F

11/06 14:12, , 2F
是因為金針菇嗎?我覺得金針菇煮過後會帶一點酸味(不是
11/06 14:12, 2F

11/06 14:12, , 3F
壞掉的酸)
11/06 14:12, 3F

11/06 14:35, , 4F
菇類滿容易壞
11/06 14:35, 4F

11/06 14:45, , 5F
因為你放了金針菇和芹菜。
11/06 14:45, 5F

11/06 14:47, , 6F
大鍋湯吃不完,最好是雞高湯+煮熟的南瓜下去打,放冰箱。要
11/06 14:47, 6F

11/06 14:47, , 7F
吃的時候再加料,如其他蔬菜,奶油或牛奶。
11/06 14:47, 7F

11/06 14:47, , 8F
玉米濃湯也比照辦理。
11/06 14:47, 8F

11/06 15:13, , 9F
也有可能是你沒保存好,例如沒有公筷母匙 湯裡混了口水
11/06 15:13, 9F

11/06 15:14, , 10F
就容易壞 又或者其他的保存因素 不一定是南瓜的關係
11/06 15:14, 10F

11/06 17:00, , 11F
菇類超容易讓整鍋湯酸掉
11/06 17:00, 11F

11/06 17:41, , 12F
可能是冰箱壞了
11/06 17:41, 12F

11/06 18:46, , 13F
我也覺得是金針 大鍋湯煮湯底起來 要吃的時候料另加+1
11/06 18:46, 13F

11/06 23:31, , 14F
保存問題吧
11/06 23:31, 14F
文章代碼(AID): #1MF2EVj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2EVj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