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買的木砧板有異味&請推薦砧板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zacaria)時間10年前 (2015/11/06 22:18), 編輯推噓1(106)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在賣場買了一塊橡膠木砧板 打開後發現有濃厚的膠味 類似強力膠之類膠類的味道 想請問有買過橡膠木砧板的版友 這樣的味道正不正常呢? 前幾日買的竹砧板兩天就發霉了 現在這塊橡膠木砧板異味又很重 順道請問有沒有CP值高的木砧板可以推薦呢? 之前用過的木砧板都耐用又不發霉 沒想到一連買兩塊都踩到雷…… 謝謝大家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84.8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819538.A.7A6.html

11/06 22:22, , 1F
不發霉的比較可怕,上面不知道塗了甚麼讓他不發霉
11/06 22:22, 1F

11/06 22:22, , 2F
至於容易發霉與否全看你的使用習慣,使用完後要清洗烘乾
11/06 22:22, 2F

11/06 22:23, , 3F
或是有沾板架讓他立起晾乾(我家是直接釘了釘子掛在牆上
11/06 22:23, 3F

11/06 22:24, , 4F
用完清洗後要擦乾 放通風處 塞冰箱也不錯 哈!超乾燥
11/06 22:24, 4F

11/07 21:55, , 5F
發黴浸橘子工坊的食器去漬粉(或任何過碳酸鈉等氧系
11/07 21:55, 5F

11/07 21:55, , 6F
漂白粉),清潔溜溜!
11/07 21:55, 6F

11/08 23:18, , 7F
沒想過不發霉比較可怕……謝謝樓上各位,我再試看看
11/08 23:18, 7F
文章代碼(AID): #1MFBRIUc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BRIUc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