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切開驚豔的棋盤蛋糕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1/07 13:45), 編輯推噓5(501)
留言6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tkT9ga 夏天做的棋盤蛋糕, 好想念芒果阿XDDD 還記得那時候超想吃粿粽, 把椰子蛋白餅想像為粿粽XDD 我根本是餓死鬼投胎吧.................... 我記得這算是一個清冰箱蛋糕, 沒有吃完的蛋白餅,剩下的焦糖醬和檸檬凝乳, 多出來的香蕉,就組成這個蛋糕了。 不過說真的,棋盤蛋糕切開來真的效果十足, 朋友一定會不停稱讚, 很適合做給朋友吃啊~~ 大家不妨試試看吧 :-) 棋盤蛋糕所需材料: 白色蛋糕體部分 (烤盤約23cm*26cm) 牛奶 30ml 奶油 25g 低粉 35g 細砂糖 15g 全蛋 1顆 蛋黃 2顆 蛋白 2顆 細砂糖 15g 咖啡色蛋糕體 與白色蛋糕體相同, 其中低粉 30g+5g無糖可可粉 裝飾部分 金煌芒果 2顆 香蕉 1根 焦糖醬 適量 吃剩的椰子蛋白餅 檸檬凝乳 適量 蛋糕圓形模 三個不同大小的圓形 我是用六吋塔模內圈,四吋塔模外圈,鹽罐蓋子 做法: 1. 先將白與咖啡色蛋糕體做好,我採用的是燙麵戚風的做法。 將牛奶,糖及奶油置入鍋中融化, 加入篩過的低粉不停攪拌約3~5分鐘。 2. 待麵團冷卻至手可以碰的溫度後,分次加入蛋液(1全+2黃)讓麵團充分吸收, 最後先加入1/3打至溼性發泡蛋白霜拌勻後再把剩下蛋白霜倒入, 由下往上拌勻,千萬不要畫圈圈拌太多次,會消泡喔。 3. 將兩片蛋糕切割成4個圓形。 4. 再用另外兩個較小的圓形放置於大的圓形中切割。 5. 所有切割好的情況。 6. 接著就開始組合了,黑白相間的擺放,層與層之間抹檸檬凝乳, 要用鮮奶油或其他醬隨自己口味變換。 將四層都堆疊好。 7. 將芒果切成芒果片,把蛋糕包起來, 最後擺上焦糖香蕉和蛋白餅就完成啦。 8. 切開來真的很漂亮,吃起來酸酸甜甜還不錯呢 :-) (黑色蛋糕有未攪拌均勻的部分,請無視XDD )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33.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875109.A.255.html

11/07 16:01, , 1F
看起來真的好厲害呀!
11/07 16:01, 1F

11/08 00:06, , 2F
酷!
11/08 00:06, 2F

11/08 01:19, , 3F
棋盤太猛了推一個 XD
11/08 01:19, 3F

11/08 11:05, , 4F
謝謝大家:)
11/08 11:05, 4F
irenebamboo:轉錄至看板 baking 11/08 11:06

11/09 17:45, , 5F
好強呀!
11/09 17:45, 5F

11/13 00:17, , 6F
太強了!!而且好費工喔!
11/13 00:17, 6F
文章代碼(AID): #1MFO_b9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O_b9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