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手工麵條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1/07 15:18),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FB版: https://goo.gl/NppzdR 【自製手工麵條】 是的,你沒看錯,它是麵條。 以前每個禮拜都在逛街買衣服(公司旁邊就有7、8間百貨阿!)、超愛漂亮的我, 怎麼也沒想到某天會在衣架掛上麵條阿><" 老公最近東北老兵魂上身,問他想吃什麼10次有9次想吃麵, 一口氣把庫存的關廟麵吃光了~ 昨晚就在他出差前快速作了麵條、用剩菜變出一碗麵給他。 很簡單,成品也是我喜歡的、QQ有嚼勁的口感,要煮久一點喔!(約3~4mins) 材料:All purpose麵粉200g、水80g、鹽少許。 (約2.5團麵的分量,我們2人吃) 作法:全部材料揉成團(不光滑沒關係,此時應該蠻乾硬),放20分鐘, 揉一下,再放20分鐘(此時應該變軟好揉捏),盡量?成長方型, 切成長條,完成。 掛在衣架上是因為自製麵條沒有添加物,切成長條後灑再多粉都還是容易黏在一起 ,聽說掛起來曬乾會變成像市售硬硬的麵條?我都是現?現煮所以不知道。 就算真的黏在一起也沒關係,下滾水煮時用筷子和一和就開了喔。 然後圖中麵條邊邊看起來毛毛是我刀子不利沒切好,煮完也是看不出來了~ -- 肥肥塔廚房 FB:https://www.facebook.com/vivita0116 Blog:http://blog.roodo.com/vivita0116 Instagram:Szuyinche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4.204.184.1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880680.A.1A3.html

11/07 20:54, , 1F
自己做麵真的好好吃
11/07 20:54, 1F

11/08 00:06, , 2F
11/08 00:06, 2F
文章代碼(AID): #1MFQMe6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QMe6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