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饅頭上面有黃斑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endlesssad)時間10年前 (2015/11/08 20:08),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饅頭上面有咖黃的斑點 有點像是燒焦的痕跡 撥開裡面一看 竟然是均勻的分布 上網查一下 可能的原因是酵母沒有溶解均勻 請問這樣的饅頭還可以吃嗎 因為除了賣相不太好之外 我覺得味道還可以 如果就這樣丟掉有點可惜 真是酵母沒有攪拌均勻的話真是讓我驚訝 我以為高溫蒸過就應該就會散掉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1.195.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984538.A.196.html

11/08 20:58, , 1F
製作時,酵母要先跟水拌勻,不然水會都被麵粉吸走~
11/08 20:58, 1F

11/08 21:00, , 2F
鹽巴好像也會讓表面變黃,所以鹽不加或加的量要很少
11/08 21:00, 2F
文章代碼(AID): #1MFpjQ6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pjQ6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