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爆漿黑糖包&黑糖起司包~懶人簡單做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08 22:29), 10年前編輯推噓8(804)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5830760 ------------------------------------------------------------- 直接進主題,這次要做的是黑糖饅頭包,有包餡的喔 所用的食材有: 中筋麵粉 200g 黑糖 40g 水 110g 酵母 2g 鹽 1g 內餡: 起司片 3片 黑糖 適量 做法: 1.將黑糖先加入水中,讓黑糖先融化。再加入其他材料混和揉成表面光滑、不沾黏的麵團。 靜置鬆弛15~20分鐘左右,分割成六等分。 2.接著就包餡料啦~這次做兩種口味,起司&黑糖,各三個。 一整片起司折一折包進去。黑糖一大匙包進去。 3.為了區分口味,我把黑糖的上面灑點芝麻做記號。 接下來就等發酵了,我等1個小時左右。 中大火蒸個12~15分左右,熄火後悶一下,開小縫讓熱氣慢慢散去。 這兩種都要趁熱吃才有爆漿的效果,但冷了其實也是有不同的好吃喔!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0.18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6992960.A.EFA.html

11/08 22:57, , 1F
推!看起來真的好棒
11/08 22:57, 1F

11/08 23:10, , 2F
推!好想吃(口水)
11/08 23:10, 2F

11/09 00:17, , 3F
推!感覺簡單又好吃
11/09 00:17, 3F

11/09 11:13, , 4F
11/09 11:13, 4F
謝謝各位捧場 :D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30), 11/09/2015 19:18:48

11/09 21:54, , 5F
看起來好棒喔,剛好最近有包黑糖,也想試試看:)
11/09 21:54, 5F

11/10 12:24, , 6F
這個比例剛剛好!不過我想請問,如果發完了之後拿去蒸
11/10 12:24, 6F

11/10 12:24, , 7F
然後放冷,隔天再帶去公司吃 就沒爆漿的效果了對嗎?
11/10 12:24, 7F

11/10 12:25, , 8F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可以延續..
11/10 12:25, 8F
我之前是都現蒸現吃,比較有爆漿的效果。放冷了,因為餡會凝固就沒啥爆漿的感覺了。 如果有再蒸熱的話就會比較好一點,不過沒現蒸的效果好就是...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206), 11/10/2015 13:15:53

11/10 15:43, , 9F
推 想知道只有電鍋能做嗎QQ
11/10 15:43, 9F
我有用大同電鍋蒸過,有成功喔:)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206), 11/10/2015 18:23:37

11/13 09:08, , 10F
想請問因為之前用瓦斯爐蒸起來的饅頭有熟但是比用電
11/13 09:08, 10F

11/13 09:08, , 11F
鍋蒸的比較硬 這樣是有什麼問題嗎?謝謝
11/13 09:08, 11F

11/25 19:42, , 12F
請問酵母去哪買啊
11/25 19:42, 12F
文章代碼(AID): #1MFrn0x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Frn0x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