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傳統市場買的蛤蠣吐完沙後怎麼保存?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09 14:34), 編輯推噓5(507)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之前煮蛤蠣都蠻容易就開了。週六早上買,吐完沙後忘記煮,直接瀝乾放冰箱,週日晚上 才想起來還沒煮,煮了一下(比平常久)都沒開,我以為死掉了。後來再過一陣子就陸續 一起打開(一個開就都一起開,好像是說好的感覺)。 我問了朋友,朋友說是沒吐乾淨,但我都是一買回來就泡在鹽水裡少說一小時。 GOOGLE說陰暗處會吐得更乾淨,所以我都用蓋子蓋起來不理他。但偷看也沒看到斧足跑出 來,所以吐不乾淨?!再換水吐一次?要不然還能怎麼辦加強吐沙呢? 幾個問題想請教 Q1:吐完沙後的蛤蠣直接瀝乾放冰箱保存對嗎? Q2:死掉的蛤蠣是怎麼樣判斷呢?殼閉不起來? Q3:這樣的狀況到底是沒吐乾淨還是根本不新鮮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16.1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050845.A.8D3.html

11/09 15:07, , 1F
Q1:對,Q2:嘴巴會微開,敲殼會空空的聲音,Q3:約一小時就
11/09 15:07, 1F

11/09 15:07, , 2F
差不多了
11/09 15:07, 2F

11/09 16:13, , 3F
鹽水要夠鹹才會吐,鹹度大約是自己吃得出鹹味才行,如果
11/09 16:13, 3F

11/09 16:13, , 4F
只放一點點之類的是不行的
11/09 16:13, 4F

11/09 16:43, , 5F
大致上攤販賣的幾乎都吐乾淨了可以購買前先問,回家洗
11/09 16:43, 5F

11/09 16:43, , 6F
乾淨就可以了,再來是冰太久蛤蠣會開比較慢,可以先常
11/09 16:43, 6F

11/09 16:43, , 7F
溫退冰一下,再來就是我會邊洗邊聞有異味就會去抓看哪
11/09 16:43, 7F

11/09 16:43, , 8F
裡有壞掉的,用兩顆相敲會有不同聲音表示也是有問題的
11/09 16:43, 8F

11/09 16:43, , 9F
蛤蠣
11/09 16:43, 9F

11/09 20:28, , 10F
Q1賣家是教我瀝乾放塑膠袋,在蛤蜊上緣處束口,然後戳幾個
11/09 20:28, 10F

11/09 20:28, , 11F
小洞放冷藏~照做放兩三天還ok
11/09 20:28, 11F

11/10 14:54, , 12F
但是太冷好像蛤蜊也會死掉
11/10 14:54, 12F
文章代碼(AID): #1MG3vTZJ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3vTZJ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