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H handmade studio 蒙布朗課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麥克華斯基)時間10年前 (2015/11/09 20:5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版 http://goo.gl/M6OVjS H handmade studio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hhandmadestidio/ 從去年H handmade Studio 剛開始的時候, 就有一直在追蹤甜點師哈魯的粉絲團。 個人感覺,她真的是不會藏私的老師。 人也很健談,長的也美~~~ 去年12月參加的是法是閃電泡芙課程, 感覺很棒,都會讓大家親手操作, 講解也很清晰,可拍照錄影作筆記。 成品都不會過甜且好吃。 但是現在台北的甜點課價格實在不怎麼親民, 我是不太可能每個月都跑去參加。 直到今年看到蒙布朗很心動,才下手報名。 每次課前都會準備小點心和熱茶提供給上課的同學們。 這次是芋泥捲和紅茶及小餅乾。 (偷偷說芋泥捲有一點點兒乾) 會發一張食譜,背面為配方。 (不確定能否公開,就先不放上配方了) 一堂課通常為6位同學,2人一組。 基本上每一個步驟都可以親手操作到, 然後帶回家自己品嘗。 接著哈魯開始講解,第一個步驟先做蛋糕基底。 有問題都可以直接問,哈魯都會很認真回答。 下圖是同學和我一起擠得蛋糕底。 接著教大家焦糖煮栗子。 我們煮得太黑了XDDD 接著教大家製作栗子奶油餡,就是擠在外面的一圈一圈的栗子餡。 製作好後先訪入冰箱冷卻一下,同時我們開始先組裝蒙布朗。 將蛋糕片剪成適合的大小-->抹上黑醋栗醬, -->擠上鮮奶油-->焦糖栗子-->第二層蛋糕片+黑醋栗醬, 再重複一次鮮奶油和栗子,最後擠上栗子奶油。 要擠得漂亮真的很難啊,奶油要恰當軟度,臂力也要好XDDD 我實在技巧不好,就把他抹成平平的XDDD 哈魯說真的有師傅不太會擠就把栗子奶油抹平 :-D 做好的3個蒙布朗會幫大家裝到漂亮的盒子中, 帶回家吃,哈魯的甜點都不會很死甜。 這次的蒙布朗也好吃。 下次有錢有閒的話還會去再上其他的課程。 -- Pillow Kingdom 食。旅實驗室, 料理與旅行日記(還有一點愛情二隻天豬), http://www.deermooselado.com/ https://www.facebook.com/PillowKingdomoos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233.6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073485.A.CF7.html
文章代碼(AID): #1MG9RDp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9RDp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