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自製美味脆瓜+煮粥秘訣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1/10 22:20),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coookies.pixnet.net/blog/post/33676718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我的得意小菜~自製脆瓜 不是我在說 吃起來不僅跟愛之味脆瓜相似度百分之百 而且更加甘甜美味 而且作法十分簡單喔! 只要準備以下材料 小黃瓜約700g 醬油180g 米酒180g 糯米醋150g 糖100g 八角約5顆 醬油盡量用薄鹽醬油 吃起來才不會死鹹 八角是提味關鍵 去中藥行買很便宜 建議不要省略 首先把小黃瓜切薄片 沒有切片器 用刀子慢慢切也可以 只是厚度越厚 要煮到入味的時間越長 接下來把以上醬料放下去煮滾 再把切片小黃瓜放下去煮 約煮20-30分鐘(依切片的厚薄度)就可以熄火 靜置放涼就完成了 分裝到玻璃瓶在冰箱冷藏3天會更好吃 雖然之前ball很紅 還是比較喜歡德國的weck 曲線好可愛 這幾天明顯感受到秋天來了 尤其早晨和夜晚風涼涼的 吹起來特別舒服 早餐吃粥暖胃也暖心 用土鍋煮粥好吃的沒話說 請出我的studio m小土鍋 煮粥雖然是件很平凡的事 但有幾個秘訣掌握煮出來的粥會更綿密呦~ 1. 煮粥前米先泡冷水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來 2. 要用熱水煮粥而不是冷水煮粥,熱水煮粥不僅能縮短時間,而且可以避免糊底 3. 先用大火煮開,再用文火熬約30分鐘,讓粥的香味慢慢熬出來 4. 最後10分鐘時,要用筷子不停地攪拌,這樣才能“出稠”,煮出來的粥肯定綿密好吃 台灣人吃粥一定要來幾樣小菜 還有煎焦香的荷包蛋 小時候吃粥就一定要來配個愛之味脆瓜 自己做的更甘甜! 自製脆瓜真的很簡單 重點是自己用的原料是好的 醬汁充滿小黃瓜的甘甜 浸泡的湯汁還可以拿來煮紅燒魚、瓜子肉 再也不用怕選購的罐頭是否有黑心醬油或防腐劑,甚至化學原料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0.55.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165251.A.8E8.html

11/10 23:04, , 1F
好讚唷!!學起來
11/10 23:04, 1F

11/11 00:06, , 2F
有尾巴的小土鍋~卡哇伊
11/11 00:06, 2F
文章代碼(AID): #1MGVr3Ze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Vr3Ze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