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烤馬鈴薯玫瑰花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5/11/10 22:42),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O1qeKL 這道烤馬鈴有趣又好吃,要擺成花還是堆成塔都很上相,重點是滋味很棒! 材料: 小馬鈴薯:6顆(750g) 鹽:1.5小匙(7g) 黑胡椒:適量 帕瑪森起司粉:1大匙 大蒜粉:1/2大匙 義式香料末:1/2小匙 融化的奶油:30g 作法: 1.瑪芬杯先塗過一層奶油防沾黏 2.馬鈴薯去皮後削薄片 3.奶油留下約1/3的份量,剩下的跟其他調味料與馬鈴薯片混和調味 4.烤箱190度預熱,整理薯片看是要擺成花還是堆成疊,整理完後塗上剩下的奶油,上面 再撒上些許香料末 5.進烤箱烤約50分鐘,烤至金黃即可 6.取出放涼約5分鐘,用奶油刀刮出 7.盛盤後再撒上些許起司粉跟香料末裝飾 小叮嚀: 1.馬鈴薯花可用小蛋糕紙模裝比較方便塑形,為了遷就瑪芬杯的大小做了一大朵,要塑形 就比較難一點,因為太大朵容易散開,所以我只做了一朵當代表,其他的堆成塔比較方便 ,烤出來一樣好吃! 2.馬鈴薯片用刨刀比較容易厚薄不均點,太薄得烤出來必較容易焦掉,但比用刀一片一片 慢慢削省力省時很多。 3.有新鮮的香草末最棒了,如百里香、巴西里.....之類的,沒有就用乾燥的香草末湊合 著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166567.A.091.html

11/11 09:21, , 1F
好漂亮喔!
11/11 09:21, 1F

11/14 00:04, , 2F
真漂亮!可是要怎麼擺成玫瑰花呢?
11/14 00:04, 2F

03/25 12:55, , 3F
03/25 12:55, 3F
文章代碼(AID): #1MGW9d2H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W9d2H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