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沾鍋沒壞還是黏鍋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11 11:06), 10年前編輯推噓4(409)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概一個月前買了一個新的不沾鍋(特福紅心那款),昨天煎蛋時又弄得這副德性, http://i.imgur.com/pI2IUy3.jpg
我都沒有讓鍋子空燒,應該不是鍋子又壞了? 後來才想到熊熊想到是不是太早移動食物,食物還沒熟就移動他所以才會沾鍋, 一旦熟了就不會黏? 若我要炒蛋加在炒飯裡,看大家都是將蛋液快速拌炒、8分熟拿起來,但若是蛋一下去就 拌就會變成這樣沾鍋,若要不沾就變成等蛋都熟了才能拿起來就太熟。 還是說要加多一點油就可以蛋一下去就拌了? 謝謝大家~~唉~連個不沾鍋都不能駕馭真的好挫折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1.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211219.A.BF0.html ※ 編輯: eurofenac (114.136.82.29), 11/11/2015 11:08:34

11/11 11:20, , 1F
沒加油??
11/11 11:20, 1F

11/11 11:21, , 2F
我就是想說用不沾鍋所以油加很少.....
11/11 11:21, 2F

11/11 11:22, , 3F
冷鍋冷油小火 蛋液底部半凝結再開始拌就好了
11/11 11:22, 3F

11/11 11:23, , 4F
所以我都是太早拌食物了??
11/11 11:23, 4F

11/11 11:24, , 5F
油量大概十元硬幣大小然後晃鍋子讓油大致流過鍋底
11/11 11:24, 5F

11/11 11:25, , 6F
你也沒說什麼時候拌的啊...油加很少也不知道是多少
11/11 11:25, 6F

11/11 12:36, , 7F
煎個蛋也黏算啥不沾鍋..是說有些不沾鍋要下油才不沾
11/11 12:36, 7F

11/11 13:44, , 8F
我大概才加1元硬幣而已
11/11 13:44, 8F
※ 編輯: eurofenac (59.115.12.70), 11/11/2015 13:53:17

11/11 14:10, , 9F
應該是太早移食物吧, 不沾鍋油再少也不沾
11/11 14:10, 9F

11/12 01:17, , 10F
太早移動了喔
11/12 01:17, 10F

11/12 17:31, , 11F
火開小一點,下面稍微熟了再翻面,我用過幾款不沾鍋沒這
11/12 17:31, 11F

11/12 17:31, , 12F
樣沾過耶!熟度也都很剛好
11/12 17:31, 12F

11/30 23:36, , 13F
小火+半凝固再翻
11/30 23:36, 13F
文章代碼(AID): #1MGh3Jlm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Gh3Jlm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