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小家庭懶人滷肉
網誌版:
http://demikao.pixnet.net/blog/post/310765266
(網誌版的每個步驟都有圖比較清楚唷!)
[[ 食材 ]]
三層肉一片
豬腱肉5~8塊(請市場老闆切)
豆干
水豆腐
雞蛋2~5粒
蒜頭6~8顆
米酒些許
冰糖
醬油
[[作法]]
Step 1.冷水開大火慢慢煮滾肉類去血水
把生肉放進冷水煮滾後再撈起!!!
冷水、冷水、冷水!!!
冷水就進鍋子,煮到水滾後再把泡泡撈起來!
如果用滾水燙的話,肉的表層會先熟一些,雖然還是可以把雜質煮出來,但效果不會
比冷水好~~
Step 2.肉撈起來切塊
因為我是整片三層肉放下去煮的,所以煮完血水後要撈起來把肉切小塊。
肉的大小就因人而異,看家裡的人喜歡吃什麼大小就切什麼大小囉!
(但因為我使用的是三層肉,不想要煮完軟軟的都散掉了所以我切的比較大塊一點)
Step 3.水煮蛋
我有一點兒懶惰(偷笑),所以我用剛剛煮血水剩下的水來煮蛋,
(想說反正殼都要撥掉沒差吧XD)
Step 4.米酒去肉腥味
在煮水煮蛋的同時,把切好的肉放進另一個鍋子,再放入蒜頭(我都塞在縫縫裡面),
倒一些米酒(真的只要淺淺的一點點就好)有點像是淹到人的腳踝那樣淹到切好的肉
(如下圖),開火煮滾它!!!
因為很淺很淺,所以很快久撲嚕撲嚕一直滾了,這時候可以稍稍翻動肉,
讓肉的每個方位東南西北都可以碰到米酒醉醺醺這樣!
Step 5.把醬油加入肉鍋中
米酒煮的差不多時(覺得好像塊乾掉要燒起來的時候)(有那麼誇張的時候嗎?)
倒入醬油,因為我不喜歡吃太鹹的口味,所以就倒稍稍淹過肉一些的份量就可以了
,這時候我會開大火讓他滾,適時的也翻一下肉讓它們都可以均勻上色!
Step 6.加入冰糖
Step 7.加水
等到滾一陣子,肉也上色了之後,加水淹過肉約鍋子的七八分滿。
Step 8.加入豆腐、豆干、水煮蛋...等你想加的配料。
這次本來要放香菇貢丸下去煮,但後來我完全忘光光了,下次再來!
Step 9.放進電鍋
我在鍋子加入醬油後就開始預備電鍋,所以我外鍋總共放了2.5杯水,也想讓它在電鍋
內煮久一點,所以等加入豆腐等配料後再煮滾,就進電鍋啦!
Step 10.電鍋跳起來準備開動囉!大功告成!!!
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吃,所以我的份量都會抓的比較少一些,
通常都是晚上吃一餐,因為會配其他的菜所以吃的份量不多,
隔天早上我會很勤勞的早上爬起來準備一飯一湯(滷肉飯配魚丸湯)
所以大約2~3餐就會吃完。
有加豆腐和豆干的話會比較不耐放唷~~~而且三層肉一直加熱其實蠻容易就軟軟散散
的(還是因為我太懶惰一開始沒有炒過XD)
這是我從媽媽那兒學來的懶人小家庭滷肉(媽媽味還是無敵,出門在外沒得吃只好盡
力模仿!)簡單好吃又不太麻煩唷!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72.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554133.A.294.html
推
11/15 15:28, , 1F
11/15 15:28, 1F
推
11/15 17:11, , 2F
11/15 17:11, 2F
推
11/15 22:21, , 3F
11/15 22:21, 3F
推
11/15 22:29, , 4F
11/15 22:29, 4F
→
11/15 22:39, , 5F
11/15 22:39, 5F
→
11/15 22:40, , 6F
11/15 22:40, 6F
→
11/15 22:40, , 7F
11/15 22:40, 7F
→
11/15 22:40, , 8F
11/15 22:40, 8F
→
11/15 22:41, , 9F
11/15 22:41, 9F
→
11/15 22:42, , 10F
11/15 22:42, 10F
推
11/15 23:11, , 11F
11/15 23:11, 11F
→
11/15 23:11, , 12F
11/15 23:11, 12F
推
11/16 00:37, , 13F
11/16 00:37, 13F
→
11/16 00:37, , 14F
11/16 00:37, 14F
推
11/16 20:52, , 15F
11/16 20:52, 15F
→
11/17 04:14, , 16F
11/17 04:14, 16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