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仿小時候大餅(豆標)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12 21:12), 10年前編輯推噓2(201)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066518 -------------------------------------------------------------------- 最近不知道怎麼的,一直在懷念小時候吃的東西, 這次要來仿做以前也很喜歡吃的大餅,它的名字就叫"小時候大餅"。 會取這個名字,想必然這應該也是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吧? 說到這東西,它好像還有另一個奇怪的名字-"豆標", 據說是因為跟山東腔的"大餅"發音很像,台灣人聽著聽著就叫這為"豆標"。 還蠻妙的由來,有沒有長個小知識呢。 所需食材有: *老麵 50g 中筋麵粉 150g 奶粉 10g 水 75g 糖 5~10g 酵母 1.5g 鹽 1小搓 沙拉油 1大匙 做法: 1.先將所有材料揉成團,再加入油揉成表面光滑、不沾黏的狀態。靜置20~30分左右。 接著桿開來成長方形。 2.表面抹點水,捲起來成圓柱狀。再用手慢慢搓長一點。 接口處抹點水,延著接口捲起來成螺旋狀。靜置10分左右。 3.再稍微用擀麵棍桿成大一點的圓。 接著直接放進要煎的平底鍋,蓋上蓋子,靜置發酵30~40分左右。 發酵完,就可以下去煎了。用小火,蓋上蓋子慢慢烙,兩面各烙10分鐘左右。 有點厚度的大餅。吃起來微甜,越嚼越有麵香喔。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2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333932.A.88B.html

11/12 21:19, , 1F
老麵阿..
11/12 21:19, 1F
沒老麵直接省略就好了喔~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1.181), 11/13/2015 20:20:06

11/14 00:52, , 2F
推 !好像比較簡單哦
11/14 00:52, 2F
感謝你的推 :D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28.149), 11/14/2015 21:28:12

11/15 06:41, , 3F
大餅真是一種樸實到神奇的食物
11/15 06:41, 3F
文章代碼(AID): #1MH90iY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90iY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