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今晚做了臘味飯成功了!- 詹姆士版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ptsea)時間10年前 (2015/11/12 22:27),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曾經在港式餐廳吃過臘味蒸飯 就一直念念不忘那咬下去的每一口米飯有多香 > < 於是上網看到詹姆士的教學,決定立馬衝去菜市場買食材 很簡單,主要用電子鍋就可炊的很香很入味 寫成了圖文食譜分享給喜歡的朋友 圖文好讀版:https://icook.tw/recipes/131441 *主要材料: 1. 臘腸、肝腸 2. 紅蔥頭 3. 蒜苗 4. 醬油 5. 鹽 6. 米 7. 水 8. 紹興酒 9. 青江菜(可有可無) 10. 荷包蛋(可有可無) *做法: 用刀或竹籤在臘腸上刺一個一個洞 平底鍋熱(免放油),臘腸煎到出油有香氣 紅蔥頭切末,放進去跟已煎出香氣的臘腸一起至紅蔥頭呈焦黃色 ˙〈準備一鍋要煮的米,跟平常放電子鍋前一樣(我的比例是兩杯米兩格水)〉 把平底鍋裡的臘腸、紅蔥頭、逼出來的油都鋪在米上 倒一點醬油、少許鹽 蓋上電子鍋,跟平常煮飯一樣按下「炊飯」~ ˙炊好之後 打開就超級香了,趁剛煮好熱騰騰冒煙時倒入一些紹興酒! 把臘腸取出切片鋪在飯上 蒜苗切好後倒入拌一拌 就完成嘍! http://imgur.com/DK7HYcd
另外鋪上自己喜歡的青菜或是煎個荷包蛋就非常美味了! 分享給大家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14.56.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338456.A.9B6.html

11/12 22:36, , 1F
臘味飯真的超級好吃!!!
11/12 22:36, 1F

11/14 21:50, , 2F
超愛臘味飯的!
11/14 21:50, 2F
文章代碼(AID): #1MHA7Ocs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A7Ocs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