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電鍋蒸/悶/保溫開關的意義?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豬隊友是致勝關鍵)時間10年前 (2015/11/13 15:01), 編輯推噓1(1012)
留言1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就是像煮飯,電鍋跳起來後都會說讓他悶一下,那悶是悶多久? 有次不小心悶了一下午結果飯變硬不能吃,但我有切下保溫開關讓他保溫阿。 某次忘記煮什麼,也是保溫開關悶一下午,結果晚上回去整個臭酸。 實在不太清楚電鍋「悶」的意思,大家會拿來『悶』什麼?悶多久? 是讓食物更入味還是變硬?那個保溫開關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煩請大家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9.11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398106.A.E64.html

11/13 21:10, , 1F
飯悶個10分鐘就好了吧,而且便應應該只有表面?而且變硬
11/13 21:10, 1F

11/13 21:10, , 2F
還是可以吃阿...用電鍋蒸菜我也會悶一下讓他更軟尤其是
11/13 21:10, 2F

11/13 21:10, , 3F
高麗菜
11/13 21:10, 3F

11/13 22:10, , 4F
因為悶就是一直保溫(等於就是一直加熱)飯自然會變硬
11/13 22:10, 4F

11/13 22:10, , 5F
因為水分一直蒸發,當然要變硬
11/13 22:10, 5F

11/13 22:10, , 6F
保溫不等於保鮮,因為一直維持在細菌繁殖的最佳溫度
11/13 22:10, 6F

11/13 22:10, , 7F
不壞掉才奇怪
11/13 22:10, 7F

11/13 22:11, , 8F
保溫是讓你短時間(ex1~2hr內)食物不會快速失溫
11/13 22:11, 8F

11/13 22:12, , 9F
並不是保持品質不變
11/13 22:12, 9F

11/13 22:12, , 10F
保溫適合,比方說 有家人晚歸,比其他家人要晚一點吃飯
11/13 22:12, 10F

11/13 22:12, , 11F
又想要有溫熱的飯菜 不是冷冰冰的飯菜可吃
11/13 22:12, 11F

11/13 22:13, , 12F
不是拿來保"鮮"的
11/13 22:13, 12F

11/14 01:45, , 13F
要入味的“悶”應該是要用壓力鍋吧
11/14 01:45, 13F
文章代碼(AID): #1MHOhQva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OhQva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