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明蝦粉絲煲 (一鍋到底不難做耶)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無)時間10年前 (2015/11/13 15:41),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http://goo.gl/mPlXUX 純文字分享: 上次回基隆時爸爸特別去"崁仔頂"買了大明蝦, 第一個想到的料理就是 - 明蝦粉絲煲!! 馬上來google做法。 第一筆就是阿基師的明蝦粉絲煲影片,做法看起來很簡單, 材料也是家裡都有的,星期日的晚餐就是它啦! 材料: 大明蝦 6隻、粉絲 二人份、洋蔥 半顆、大蒜 6~8 瓣、椰漿 半碗、水 1碗、 咖哩粉 15g、魚露 1大匙、辣椒 1根 (因為小孩要吃,所以我沒放)、 香菜 適量 (最後撒在上面,我沒放) 做法: 1. 蝦子洗淨,不用開背、去腸泥; 但是要把頭尾尖尖的地方剪掉,以免被刺傷。(順便把鬍鬚也剪了) 2. 洋蔥切絲、大蒜、辣椒切末。 3. 熱油,其實我看阿基師雖然沒用油鍋,但是油的量還蠻多的, 我沒用那麼多油,但應該也有 100 c.c. 吧! 4. 油熱了之後先下洋蔥、大蒜跟辣椒,稍微炒軟後用濾網濾出, 熱油直接沖到咖哩粉裡(咖哩油);過油的洋蔥、大蒜放在粉絲上。 5. 取一些咖哩油來"煎"明蝦。 6. 蝦子兩面都煎過後,加入水 (高湯),蓋上蓋子等水滾。 7. 滾了後加入剩下的咖哩油、粉絲、洋蔥、魚露拌炒。 8. 翻面,變成粉絲在下、明蝦在上的狀態。 (我是直接把蝦子夾出來放在粉絲上) 9. 加入椰漿下鍋悶煮,把汁收乾就可以囉! 10. 家裡有砂鍋的話,趁收汁時拿出砂鍋加熱, 之後把明蝦粉絲移到砂鍋中,上面鋪上香菜就可上桌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08.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00516.A.BFE.html

11/13 19:52, , 1F
推!
11/13 19:52, 1F
文章代碼(AID): #1MHPH4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PH4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