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零失敗自製花生麻糬~電鍋幫你出!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071915
-----------------------------------------------------------------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麻糬,對於那QQ的口感真的難以抗拒呢。
所以這次我要來做簡易版的麻糬囉~
話說自製麻糬真的不困難呢,之前因為愛吃就做過好幾次,
而且那時我沒用秤,就憑感覺把材料拌一拌,做出來也都有成功
所以就算沒秤,比例差一點也不至於會失敗呢。
下面這個配方是我覺得比較好記的,做出來很成功也很好吃喔。
所需的食材有:
糯米粉 150g
玉米粉 15g
水 200g
糖 30g
沙拉油 1小匙
配料:
花生粉 適量
砂糖 適量
做法:
1.將糖先融入水中,再加粉類、油,拌勻就好了。
2.拿出一個容器,上面抹上一點油,然後把剛剛拌好的麵糊到進去。
3.接著放進電鍋蒸,外鍋放1杯水。
蒸好了之後,在擀麵棍在抹些油防沾,用力的揉和捶打,捶越久會越Q。
4.如果直接在容器裡揉和捶打,說實在真的不太好用。
所以如果不介意什麼塑化劑之類的東西,我建議就拿出一個耐熱塑膠袋,
然後在裡面均勻放些油防沾,待麻糬稍冷後放進去,就直接隔著塑膠袋用手揉和或用桿麵
棍槌打麻糬。捶和揉的時候,可以將麻糬對折再揉、對折再捶,這樣會比較Q。
5.都做好了之後,就可以把花生粉和砂糖混合,先鋪在盤子上。
因為我用的配方已經有加糖,所以糖放的比例比花生粉少一點會比較好,
但如果愛吃甜就多放也是可以,照自己喜好囉。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18803.A.B63.html
推
11/13 23:04, , 1F
11/13 23:04, 1F
→
11/13 23:04, , 2F
11/13 23:04, 2F
可以喔~可是加一點會不會比較好吃啊?因為我喜歡鹹甜鹹甜的 哈哈XD
推
11/14 00:18, , 3F
11/14 00:18, 3F
推
11/14 08:22, , 4F
11/14 08:22, 4F
推
11/14 09:48, , 5F
11/14 09:48, 5F
推
11/14 10:04, , 6F
11/14 10:04, 6F
謝謝各位:D 希望大家都有做成功喔~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28.149), 11/14/2015 18:52:12
推
11/14 23:28, , 7F
11/14 23:28, 7F
推
11/15 18:21, , 8F
11/15 18:21, 8F
推
03/24 03:06, , 9F
03/24 03:06, 9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
3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