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零失敗自製花生麻糬~電鍋幫你出!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13 20:46), 10年前編輯推噓8(801)
留言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6071915 ----------------------------------------------------------------- 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麻糬,對於那QQ的口感真的難以抗拒呢。 所以這次我要來做簡易版的麻糬囉~ 話說自製麻糬真的不困難呢,之前因為愛吃就做過好幾次, 而且那時我沒用秤,就憑感覺把材料拌一拌,做出來也都有成功 所以就算沒秤,比例差一點也不至於會失敗呢。 下面這個配方是我覺得比較好記的,做出來很成功也很好吃喔。 所需的食材有: 糯米粉 150g 玉米粉 15g 水 200g 糖 30g 沙拉油 1小匙 配料: 花生粉 適量 砂糖 適量 做法: 1.將糖先融入水中,再加粉類、油,拌勻就好了。 2.拿出一個容器,上面抹上一點油,然後把剛剛拌好的麵糊到進去。 3.接著放進電鍋蒸,外鍋放1杯水。 蒸好了之後,在擀麵棍在抹些油防沾,用力的揉和捶打,捶越久會越Q。 4.如果直接在容器裡揉和捶打,說實在真的不太好用。 所以如果不介意什麼塑化劑之類的東西,我建議就拿出一個耐熱塑膠袋, 然後在裡面均勻放些油防沾,待麻糬稍冷後放進去,就直接隔著塑膠袋用手揉和或用桿麵 棍槌打麻糬。捶和揉的時候,可以將麻糬對折再揉、對折再捶,這樣會比較Q。 5.都做好了之後,就可以把花生粉和砂糖混合,先鋪在盤子上。 因為我用的配方已經有加糖,所以糖放的比例比花生粉少一點會比較好, 但如果愛吃甜就多放也是可以,照自己喜好囉。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31.1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18803.A.B63.html

11/13 23:04, , 1F
謝謝分享 請問如果想吃鹹麻糬(我喜歡沾醬油吃:p) 一開始
11/13 23:04, 1F

11/13 23:04, , 2F
的糖可以不放嗎?
11/13 23:04, 2F
可以喔~可是加一點會不會比較好吃啊?因為我喜歡鹹甜鹹甜的 哈哈XD

11/14 00:18, , 3F
電鍋麻糬!!! 做成功好有成就感啊~~
11/14 00:18, 3F

11/14 08:22, , 4F
好酷!
11/14 08:22, 4F

11/14 09:48, , 5F
讚! 晚上就來試試看,:)
11/14 09:48, 5F

11/14 10:04, , 6F
感覺簡單又好吃耶
11/14 10:04, 6F
謝謝各位:D 希望大家都有做成功喔~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28.149), 11/14/2015 18:52:12

11/14 23:28, , 7F
看起來好好吃哦
11/14 23:28, 7F

11/15 18:21, , 8F
好酷 找個時間來試看看XD
11/15 18:21, 8F

03/24 03:06, , 9F
謝謝原po 今天試做了 非常好吃!!
03/24 03:06, 9F
文章代碼(AID): #1MHTkpj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Tkpj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