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小腸黃色部分能吃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DAZIRAN)時間10年前 (2015/11/14 17:13), 10年前編輯推噓4(4014)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個料理新手,今天嘗試自己買小腸回來處理 正面用麵粉+醋洗了二次,用可樂洗一次 反面用麵粉+醋洗三次,覺得沒什麼味道了 洗那麽多次應該乾淨了吧XD… 有如何確認清洗乾淨的方法嗎? 洗完不黏但滑溜是正常的吧? 可是我翻面後發現有兩三條腸子是黃色的,怎麽洗都洗不掉 http://i.imgur.com/w1jxGog.jpg
有一些則有這種蕈狀物? http://i.imgur.com/hdixfa6.jpg
這是正常的嗎? 以前媽媽在處理時只有在旁邊陪聊的份 根本沒注意看過阿母怎麽處理的= = 今天完全是股狗大師當我的先謝Orz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知道生腸與小腸不同XD,可能要多打幾個字才不會誤會,呵呵 話說我不太敢吃生腸,雖然他脆脆的 = = 感覺很少有人遇到黃色的部分,我上網查也查不太到 只看到有人說黃色的地方吃起來會苦苦的 很好奇整隻豬的小腸為何只有一小部分有黃色紋路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44.90.1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92399.A.B63.html

11/14 17:19, , 1F
說的題外話 生腸不等於生的小腸 是不一樣的東西唷!
11/14 17:19, 1F

11/14 17:40, , 2F
生腸和小腸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東西
11/14 17:40, 2F

11/14 18:45, , 3F
我有跟店家確認過,所以確定是小腸^_^
11/14 18:45, 3F

11/14 19:22, , 4F
不是說你買錯,是你的標題寫小腸,第一行卻打生腸
11/14 19:22, 4F

11/14 19:23, , 5F
所以才會跟你說,小腸和生腸是不同的東西
11/14 19:23, 5F

11/14 21:12, , 6F
如果是腸子內面的東西,有像培氏斑(淋巴的一種)
11/14 21:12, 6F

11/14 21:13, , 7F
黃色的,就不清楚是什麼東西了。
11/14 21:13, 7F

11/14 22:02, , 8F
看圖也知道是小腸呀 生腸是另一種東西
11/14 22:02, 8F

11/15 04:02, , 9F
我家處理豬肚的時候 洗完會有比圖片明顯的黃色處
11/15 04:02, 9F

11/15 04:04, , 10F
會拿刀把它"刮"掉 再去煮來吃
11/15 04:04, 10F

11/15 04:05, , 11F
如果沒清乾淨 感覺有點像比較老的皮 咬不動
11/15 04:05, 11F

11/15 04:10, , 12F
我媽的意思那就是很髒的部分@@
11/15 04:10, 12F

11/15 04:12, , 13F
不過小腸這樣就不知道是啥了@@ 怕就刮掉XD?
11/15 04:12, 13F
※ 編輯: ziteng (210.244.90.119), 11/15/2015 10:03:07 ※ 編輯: ziteng (210.244.90.119), 11/15/2015 10:03:55

11/15 19:13, , 14F
沾到膽汁,會苦,應該吧?!
11/15 19:13, 14F

11/16 03:40, , 15F
沾到膽汁的小腸會變黃且怎麼洗都洗不掉,如果不小心拿來
11/16 03:40, 15F

11/16 03:40, , 16F
煮湯,整鍋湯都是苦的!!! 所以清洗時發現有黃色的部
11/16 03:40, 16F

11/16 03:40, , 17F
分請別怕浪費一定要去掉
11/16 03:40, 17F

11/16 03:41, , 18F
之前就是不懂,把整鍋四神湯給毀了
11/16 03:41, 18F
文章代碼(AID): #1MHlilj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lilj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