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簡單手作五穀饅頭 -- 大同電鍋妙用系列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大俠就是我)時間10年前 (2015/11/14 17:25), 10年前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歐洲回來後一直唸唸不忘歐洲的五穀麵包便宜又美味!! 但在台灣隨便一顆五穀麵包都要上百元, 身為小氣少女實在買不下去,只好試著自己做做看。 不過因為家裡沒烤箱,只好改變做法,將麵包換饅頭,超亞洲風情,哈哈。 饅頭真的很簡單,隨便都能上手啊~~~ 手繪圖文說明網誌:: http://goo.gl/HPNSLR 準備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 250g 無糖豆漿或牛奶 140g 紅糖 30g 小蘇打粉(請搭配溫水使用)或酵母粉 6g 饅頭配料 : 有什麼加什麼,想吃芋頭,就加芋頭泥, 想吃地瓜口味就加地瓜泥, 這次我加的是五穀雜糧 (在超市裡買的萬歲牌五穀) 做法: 1.將所有粉類倒入攪伴盆裡~ 混合均勻! 2.拌勻的粉類中間挖出洞後,將牛奶/豆漿 分次倒入。 (如果使用小蘇打粉的話請將小蘇打水以溫水拌勻後分次倒入) 若不小心倒的太多,可以再加入麵粉或燕麥! 3.接著,想像這麵團是你心裡最恨不得殺了他的對象! 讓我們一起使出全勁,用力的,捏,揉,搓,打! 反正打爆它就對了!!! 4.將麵團充份揉捏後,依照自己的喜好,捏出你想要的形造! 5.成形後,用溼布覆蓋住已成形的麵團 (請用保溼的觀念來看待,太溼的話會讓麵團溶化) 靜置30分鐘~ (只要麵團長大,就是成功發酵囉!) 6.接著,最重要的動作來了!!! 請將麵團放進電鍋後, 按下開關,按下開關,按下開關!! (這動作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對,就是這麼簡單! 快點拿起麵粉一起動手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17.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93129.A.8C5.html

11/14 17:57, , 1F
感覺好簡單!明天來試
11/14 17:57, 1F
真的超簡單的!!! 快點試試吧!! 保證你會變成料理達人 XD momodamo: 電鍋外鍋需要再加水嗎? 要加水哦,就是蒸饅頭的概念。哈哈哈 11/14 19:49 ※ 編輯: medy (111.255.117.150), 11/14/2015 20:08:40

11/14 20:40, , 2F
紗布要在哪裡買
11/14 20:40, 2F
我沒用紗布耶!? 你說的是溼布嗎? 我是用家裡多出來的毛巾來替代! 做麵包、饅頭等要等待發酵的麵包類都需要用到它哦。 ※ 編輯: medy (111.255.117.150), 11/14/2015 21:16:36

11/17 12:00, , 3F
都用電鍋了, 那就在電鍋內加一杯水, 用保溫的功能發酵
11/17 12:00, 3F

11/17 12:02, , 4F
發酵結束之後. 先開蓋把電鍋蓋上的水氣擦掉就不用擔心
11/17 12:02, 4F

11/17 12:03, , 5F
熱水滴到饅頭皮燙壞表面, 鍋蓋蓋回去留個小縫就可以直接
11/17 12:03, 5F

11/17 12:03, , 6F
11/17 12:03, 6F
文章代碼(AID): #1MHlu9Z5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lu9Z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