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簡單手作五穀饅頭 -- 大同電鍋妙用系列
從歐洲回來後一直唸唸不忘歐洲的五穀麵包便宜又美味!!
但在台灣隨便一顆五穀麵包都要上百元,
身為小氣少女實在買不下去,只好試著自己做做看。
不過因為家裡沒烤箱,只好改變做法,將麵包換饅頭,超亞洲風情,哈哈。
饅頭真的很簡單,隨便都能上手啊~~~
手繪圖文說明網誌:: http://goo.gl/HPNSLR
準備材料如下:
中筋麵粉 250g
無糖豆漿或牛奶 140g
紅糖 30g
小蘇打粉(請搭配溫水使用)或酵母粉 6g
饅頭配料 :
有什麼加什麼,想吃芋頭,就加芋頭泥,
想吃地瓜口味就加地瓜泥,
這次我加的是五穀雜糧 (在超市裡買的萬歲牌五穀)
做法:
1.將所有粉類倒入攪伴盆裡~ 混合均勻!
2.拌勻的粉類中間挖出洞後,將牛奶/豆漿 分次倒入。
(如果使用小蘇打粉的話請將小蘇打水以溫水拌勻後分次倒入)
若不小心倒的太多,可以再加入麵粉或燕麥!
3.接著,想像這麵團是你心裡最恨不得殺了他的對象!
讓我們一起使出全勁,用力的,捏,揉,搓,打!
反正打爆它就對了!!!
4.將麵團充份揉捏後,依照自己的喜好,捏出你想要的形造!
5.成形後,用溼布覆蓋住已成形的麵團
(請用保溼的觀念來看待,太溼的話會讓麵團溶化)
靜置30分鐘~ (只要麵團長大,就是成功發酵囉!)
6.接著,最重要的動作來了!!!
請將麵團放進電鍋後,
按下開關,按下開關,按下開關!! (這動作很重要所以說三次)
對,就是這麼簡單! 快點拿起麵粉一起動手做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17.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493129.A.8C5.html
推
11/14 17:57, , 1F
11/14 17:57, 1F
真的超簡單的!!! 快點試試吧!! 保證你會變成料理達人 XD
推 momodamo: 電鍋外鍋需要再加水嗎?
要加水哦,就是蒸饅頭的概念。哈哈哈 11/14 19:49
※ 編輯: medy (111.255.117.150), 11/14/2015 20:08:40
推
11/14 20:40, , 2F
11/14 20:40, 2F
我沒用紗布耶!? 你說的是溼布嗎? 我是用家裡多出來的毛巾來替代!
做麵包、饅頭等要等待發酵的麵包類都需要用到它哦。
※ 編輯: medy (111.255.117.150), 11/14/2015 21:16:36
推
11/17 12:00, , 3F
11/17 12:00, 3F
→
11/17 12:02, , 4F
11/17 12:02, 4F
→
11/17 12:03, , 5F
11/17 12:03, 5F
→
11/17 12:03, , 6F
11/17 12:03, 6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