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黑糖雙色饅頭~硬要一次吃兩種口味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Shao)時間10年前 (2015/11/14 21:13), 10年前編輯推噓8(803)
留言11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有圖網誌版:http://wles6326.pixnet.net/blog/post/205987921 ---------------------------------------------------------------- 最近都把饅頭當早餐,不但吃得飽而且又健康, 也不會像吃麵包或蛋糕罪惡感十足,饅頭真的是好物喔。 趁有空再來做些饅頭囤在冷凍,這樣這幾天的早餐都有著落了 哈哈 早上時再用電鍋回蒸過,就有熱熱的饅頭吃了, 饅頭真的很適合當冬天的早餐呢。 這次要做的是拐小朋友很有用的雙色饅頭, 這種的對小朋友好像就比單色的有吸引力多了, 至少在我還小朋友時的印象會比較愛這種的, 但現在的小朋友會不會這樣想我就不知了XD 所需食材有: 白麵團: 中筋麵粉 100g 牛奶 or水 50~55g 糖 10g 酵母 1g 鹽 0.5g 黑糖麵團: 中筋麵團 100g 水 50~55g 黑糖 20~30g 酵母 1g 鹽 0.5g 做法: 1.兩種麵糰分別將所有材料揉成表面光滑不沾的麵糰,靜置鬆弛15~20分。 黑糖因為比較難溶解,先用水把溶解後再加其他材料下去會比較好。 2.再來將兩個麵糰分別桿開成差不多大的長方形。 在白麵糰的上面抹點水,把黑糖麵糰蓋上去,再抹上一層水。 如果想黑色的在外面就相反囉。 3.捲起來,再用手稍微搓一下,讓看起來是一樣粗細的。 接下來我把頭尾醜醜的地方切掉,中間切成五等份。 4.再來就放著等發酵了。 我讓3個站著、2個躺著,想說有點變化嘛~XD 另外剛剛切的頭尾也把它疊起來躺著。 發酵完就可以蒸了,中大火蒸個12分左右,悶一下或開小縫讓熱氣散開後再打開。 -- ---------------------------------------------------------------------- Zelo的美食天堂 Food Paradise. https://www.facebook.com/zelosfoodparadise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8.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506813.A.A7C.html

11/14 23:26, , 1F
感謝分享嘿!
11/14 23:26, 1F

11/15 16:08, , 2F
請問發酵要發多久呢
11/15 16:08, 2F

11/15 16:19, , 3F
酵母粉要去哪裏買呢?
11/15 16:19, 3F
現在的天氣我大概都發40~50分鐘左右。酵母粉超市應該都有,我是在全聯買的。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0.38), 11/15/2015 16:44:16

11/15 20:40, , 4F
請問一下是速發酵母還是一般酵母呢?
11/15 20:40, 4F
我是用速發酵母。若是用一般酵母,可能要使用兩倍左右的量,用之前要用溫水 使酵母先融化一下喔~

11/15 20:52, , 5F
好好吃的感覺~~~最近原PO好像很常做饅頭XDDD
11/15 20:52, 5F
哈哈XD被發現了,因為做饅頭比較快速:P ※ 編輯: wles6326 (111.250.130.38), 11/15/2015 21:38:23

11/16 08:59, , 6F
饅頭熱量好高啊~~~(by 一次要嗑三個才會飽的人
11/16 08:59, 6F

11/16 11:14, , 7F
饅頭熱量應該還好啦~油脂少
11/16 11:14, 7F

11/17 11:28, , 8F
我最近的興趣也是做饅頭!!!
11/17 11:28, 8F

11/17 11:56, , 9F
一次要吃三個才會飽的應該是小饅頭吧!! 建議可以在饅頭
11/17 11:56, 9F

11/17 11:57, , 10F
中夾入蛋或是起司片就可以增加飽足感, 不會很容易餓
11/17 11:57, 10F

11/18 16:51, , 11F
大概一顆拳頭大小吧..
11/18 16:51, 11F
文章代碼(AID): #1MHpDzfy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pDzfy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