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日式飯麵淋生雞蛋的衛生處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金閣貝)時間10年前 (2015/11/15 00:51),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自己做日式山藥麥飯,蓋飯,冷麵線來吃,看日本人都直接把生蛋淋下去,這樣不會吃 了感染沙門式菌嗎?要如何處理的生蛋才能這樣吃呢? 還是要事先揀選蛋的品質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3.161.15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519898.A.ABD.html

11/15 02:30, , 1F
日本的洗選雞蛋處理流程及方式及合格標準跟台灣不一樣,
11/15 02:30, 1F

11/15 02:30, , 2F
所以,我都不吃生蛋。
11/15 02:30, 2F

11/15 08:57, , 3F
生魚片有寄生蟲,還不是有人吃爽爽
11/15 08:57, 3F

11/15 09:39, , 4F
生魚片冷凍達到一段時間與特點溫度下可以將寄生蟲殺
11/15 09:39, 4F

11/15 09:39, , 5F
11/15 09:39, 5F

11/15 11:47, , 6F
生魚片有寄生蟲,但是都有經過急速冷凍的處理
11/15 11:47, 6F

11/15 11:48, , 7F
在台灣的生魚片大多都是這樣的
11/15 11:48, 7F

11/15 14:36, , 8F
你可以以溫泉蛋代替。
11/15 14:36, 8F

11/15 15:22, , 9F
有賣可生食的雞蛋
11/15 15:22, 9F

11/15 15:31, , 10F
日本的生蛋跟台灣的有差啊
11/15 15:31, 10F

11/15 17:59, , 11F
日本每年都還是有吃生蛋沙門氏菌中毒的
11/15 17:59, 11F

11/15 17:59, , 12F
一般建議生食使用全程冷藏的蛋
11/15 17:59, 12F

11/15 21:32, , 13F
http://0rz.tw/l6sOd 之前朋友轉的一篇文,另外還有看到
11/15 21:32, 13F

11/15 21:33, , 14F
回覆說日本的雞蛋保鮮只有7天,那是表示適宜生食的時間
11/15 21:33, 14F
文章代碼(AID): #1MHsQQgz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HsQQgz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