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很討厭青菜的味道 有什麼好辦法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保持能量^^)時間10年前 (2015/11/16 03:24), 10年前編輯推噓23(23024)
留言47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從小就很討厭青菜 比較可以接受的大概只有煮的爛爛的白菜(不吃梗)、高麗菜(不吃梗)、空心菜、花椰菜、 地瓜葉 但也只是可以接受,還是不太喜歡>< 芥藍那種有粗粗很大支梗的我完全無法 其他很多菜因為我不愛吃所以不太會辨認 偶爾為了健康勉強吃幾口時,就是要配著淋上去的醬汁半吞嚥才能入口 (所以要軟爛點的才行) 如果不小心一次沒吞進去,或是不小心咬到某某綠色葉菜類的梗,菜味開始擴散在嘴裡 我就會瞬間反胃噁心,馬上把菜吐出來 唉~~~從小就一直被念都不吃青菜很不好,但我真心覺得所有青菜真的是都好難吃啊 (只是有分雖難吃但偶爾可勉強下口,跟難吃到無法接受的差別 所以就算偶爾因為健康因素加減吃點前者,量也還是比一般人少很多) 爬了一下版上烹調青菜的文 居然很多篇都在教如何把青菜炒得油油亮亮脆脆... 呃...我最怕那種炒青菜了...菜味就已有夠恐怖...還油油的@~@ 所以想來請教...如果很怕菜味的話... 還有什麼辦法可以讓我覺得青菜好吃點、能不以痛苦勉強的心態樂意多吃點呢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153.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15466.A.5CB.html ※ 編輯: windcity (114.39.153.205), 11/16/2015 03:25:05

11/16 03:28, , 1F
做成焗烤蔬菜 (?
11/16 03:28, 1F

11/16 03:28, , 2F
奶油味跟起司味可以蓋過菜味~
11/16 03:28, 2F

11/16 03:40, , 3F
高麗菜、空心菜、芹菜……之類的可以加沙茶醬炒
11/16 03:40, 3F

11/16 03:42, , 4F
有些菜也適合入咖哩
11/16 03:42, 4F

11/16 04:26, , 5F
其實要真的怕到那種地步,就不要勉強自己了,是你味蕾比
11/16 04:26, 5F

11/16 04:26, , 6F
較特別的原故,記得有位甜點師(?)也是這樣。
11/16 04:26, 6F

11/16 07:00, , 7F
不吃青菜就多吃水果吧,注意糖份就是了
11/16 07:00, 7F

11/16 07:08, , 8F
改吃水果阿
11/16 07:08, 8F

11/16 07:58, , 9F
剁碎包在麵皮裡 蒸包子水煎包餃子鍋貼餡餅蔥油餅
11/16 07:58, 9F

11/16 09:33, , 10F
我也不吃梗,除了空心菜
11/16 09:33, 10F

11/16 09:34, , 11F
可是我比較喜歡吃葉菜,根莖類不喜翻
11/16 09:34, 11F

11/16 10:07, , 12F
煎餅/蔥油餅,把菜、肉剁碎,然後加上調味料
11/16 10:07, 12F

11/16 10:07, , 13F
保證你察覺不到菜味的存在,討厭蔬菜的小孩子都是這樣吃的
11/16 10:07, 13F

11/16 10:08, , 14F
或是做成咖哩也行,利用消滅形體(剁碎)或是重調味(香料)
11/16 10:08, 14F

11/16 10:46, , 15F
真的到會反胃就不要勉強了,挑會吃的蔬菜+水果吃也是可以啊
11/16 10:46, 15F

11/16 11:17, , 16F
用薑去鎮菜味呢?
11/16 11:17, 16F

11/16 11:34, , 17F
菜飯呢 高麗菜飯 青江菜飯
11/16 11:34, 17F

11/16 11:43, , 18F
煮咖哩飯時可將青菜(非馬鈴薯紅蘿蔔)用果菜汁機打爛加入
11/16 11:43, 18F

11/16 12:27, , 19F
不用勉強拉 我也有家人是人生完全不吃蔬菜~
11/16 12:27, 19F

11/16 12:28, , 20F
水蓮還有龍鬚菜 炒蒜or薑 沒菜味超好吃
11/16 12:28, 20F

11/16 12:29, , 21F
菜瓜煮麵線湯也不錯(加一點糖)
11/16 12:29, 21F

11/16 14:41, , 22F
我能接受的比你的還少XD 遇到受不了的味道就直接噁心
11/16 14:41, 22F

11/16 14:41, , 23F
反胃,因此成長過程悽慘無比(求學階段有些老師會要求
11/16 14:41, 23F

11/16 14:42, , 24F
她規定的菜一定要吃完,不然就瘋狂羞辱你)反正能接受
11/16 14:42, 24F

11/16 14:43, , 25F
的植物就多吃一點,偶爾吞顆維他命
11/16 14:43, 25F

11/16 14:44, , 26F
可以試試蘿蔓,有些菜我吃熟的直接吐,生的就還OK
11/16 14:44, 26F

11/16 15:17, , 27F
突然覺得自己什麼都吃也是很幸運 XD
11/16 15:17, 27F

11/16 15:18, , 28F
涼拌過貓也不錯
11/16 15:18, 28F

11/16 15:24, , 29F
比你更誇張,完全不吃任何葉菜,也是會反胃很嚴重,直
11/16 15:24, 29F

11/16 15:24, , 30F
到去國外,反而開始能啃生菜,發現好像是因為臺灣的菜
11/16 15:24, 30F

11/16 15:24, , 31F
味很重(不知道怎麼形容),你可以試試高山菜或是比較
11/16 15:24, 31F

11/16 15:24, , 32F
嫩的部分來嘗試看看,目前也是看到菜會試探性的嚐一口
11/16 15:24, 32F

11/16 15:24, , 33F
,不喜歡就不吃,慢慢試出自己的接受範圍
11/16 15:24, 33F

11/16 15:30, , 34F
m大類似的遭遇我也遇過,搞的吃飯是人生中最痛苦的事…
11/16 15:30, 34F

11/16 15:30, , 35F
11/16 15:30, 35F

11/16 15:54, , 36F
多看大腸癌照片-__-
11/16 15:54, 36F

11/16 15:56, , 37F
小時侯也是各種挑食,長大才發現食物的美味(苦或菜味也是樂
11/16 15:56, 37F

11/16 15:56, , 38F
趣),慢慢嘗試吧XD 也是有朋友完全不吃水果不吃青菜或菜梗
11/16 15:56, 38F

11/16 15:56, , 39F
啊還不是活得很好~~
11/16 15:56, 39F

11/16 18:35, , 40F
我都水煮後淋和風柚子醬,沒有油。
11/16 18:35, 40F

11/16 18:37, , 41F
, 長大後味覺遲鈍 吃不出苦味就可以吃了
11/16 18:37, 41F

11/16 23:30, , 42F
覺得原po能接受的菜很多了耶XDD都平常在吃的這些
11/16 23:30, 42F

11/17 23:11, , 43F
地瓜葉梗外面那層皮去掉會很好吃喲 以前也不愛 後來
11/17 23:11, 43F

11/17 23:11, , 44F
做成燉菜就很愛了!
11/17 23:11, 44F

11/22 17:09, , 45F
以前也都完全不吃菜啊,現在老了變得好喜歡吃菜
11/22 17:09, 45F

11/28 15:24, , 46F
長越大 越覺得青菜給身體負擔越小
11/28 15:24, 46F

11/28 16:33, , 47F
我先生對炒菜很挑,我都煮火鍋丟一堆高麗菜蘿蔔洋蔥給他吃
11/28 16:33, 47F
文章代碼(AID): #1MIDlgNB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DlgNB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