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省錢便當料理~乾煸四季豆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飛飛錘鍊)時間10年前 (2015/11/16 09:48),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http://ankaijia.pixnet.net/blog/post/440121205 我喜歡吃炒得焦焦的四季豆! 雖然簡單,但是要點時間去炒才會炒到焦焦的樣子 我自己中火大概都要炒25分鐘。 四季豆很耐炒,久了還是很脆,這道辣辣脆脆的乾煸四季豆 跟大家分享! 材料: 1. 四季豆 -------------- 1.3 lb 2. 蝦皮 ---------------- 1匙 3. 大蒜 ---------------- 3瓣 4. 辣椒 ---------------- 1根 5. 調味:鹽 ----------- 少許 做法: 1. 四季豆下滾水燙熟。 2. 熱油鍋(不粘鍋)中火下四季豆開始炒 (基本上不太需要翻炒,可以炒一下休息一下)。 3. 炒到四季豆微焦了之後(約10分鐘),加入蝦皮翻炒。 4. 快起鍋前加入大蒜與辣椒翻炒(共約炒了25分鐘),加點鹽調味。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24.216.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38497.A.3EC.html

11/16 13:01, , 1F
想請教燙熟再炒的原因是?可以直接炒省略燙熟嗎?
11/16 13:01, 1F

11/16 15:23, , 2F
樓上, 我猜可以, 因為我都這樣做
11/16 15:23, 2F

11/16 15:31, , 3F
乾煸 小火油泡到四季豆萎縮變軟 我家是這樣煮
11/16 15:31, 3F

11/16 22:08, , 4F
我每次都會先燙 所以其實沒試過直接炒耶 下次試試
11/16 22:08, 4F
文章代碼(AID): #1MIJNXFi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JNXFi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