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新疆小盤雞
圖文版:http://ankaijia.pixnet.net/blog/post/439698214
去中餐館吃過三次這道菜,其實就是馬鈴薯燒雞肉。
但是這道菜特殊的地方在於結合了川麻辣味的多種層次
配上盤底吸飽湯汁的寬版皮帶麵,非常享受!
身邊也有新疆朋友,他們說新疆只有「大」盤雞。
但是餐廳因為依著客人的需求,逐漸有了「小」盤雞,味道一樣但是分量減半。
下週便當突然想來嘗試這道料理,靠著味蕾的記憶與上網搜尋一些做法
自己瞎弄出來的版本供大家參考。
~~~~~~~~~~~~~~~~~~~~~~~~~~~~
材料(便當約8份):
1. 去骨棒棒腿(切小塊) ------- 11隻
2. 小馬鈴薯(切小塊)---------- 7顆
3. 青椒(切小塊)-------------- 1顆
4. 紅椒(切小塊) ------------- 1顆
5. 蒜末 ----------------------- 3瓣
6. 薑末 ----------------------- 少許(約1.5X1.5cm)
7. 辣豆瓣醬 ------------------- 1匙
8. 米酒 ----------------------- 2匙
9. 花椒 ----------------------- 1匙
10. 辣椒 ---------------------- 3條
11. 八角 ---------------------- 1顆
12. 鹽 ------------------------ 適量
13. 糖 ------------------------ 1匙
做法:
1. 炒焦糖:糖在鍋中融化,加入水後迅速攪拌變成焦糖
(煙會很大,住家有警報器的可以到窗戶外面加水)。
2. 熱油鍋加雞肉炒到8分熟。
3. 加入豆瓣醬、大蒜、薑、花椒、八角,辣椒繼續炒,後加入焦糖、米酒與少許水。
4. 馬鈴薯切小塊入微波爐加熱6分鐘。
5. 將雞肉撥開到一邊,將加熱過後的馬鈴薯放到鍋子最底下吸附湯汁
蓋上蓋子約2分鐘。
6. 加入青椒與紅椒繼續炒。
7. 最後關火,淋一點辣油即可。
[皮帶麵](約2人份)
材料:
1. 中筋麵粉 ---------------- 1杯大同量杯
2. 冷水 -------------------- 約半杯大同量杯(水慢慢加入,需要適量調整)
3. 鹽 ----------------------- 少許
做法:
1. 將所有材料混合,先用筷子攪拌,再用手揉成光滑圓形麵團。
2. 蓋保鮮膜休息20分鐘。
3. 將麵團分成4等分,每一等分揉成長條形。
4. 取一個長條形麵團壓扁(約大拇指寬),兩手握住兩端,不斷向外甩並伸展
(像跳繩那樣一直轉圈)。
5. 太長的話可以摺一半,再繼續甩並伸展到自己喜歡的厚度
(我的經驗是要比自己喜歡的厚度再薄一點,因為煮了之後會變厚實)。
6. 下滾水煮熟,觀察麵條都浮起來就是差不多好了(現揉的麵團需要比較久的時間煮)。
盛盤的時候麵條擺最下面,上面擺上炒好的雞肉,並淋一點湯汁。
第一次試做心得:
1. 整體味道還滿像的!!尤其是皮帶麵,吃起來很Q泡著湯汁又狠夠味。
2. 顏色有點不夠深。雖然有炒焦糖,但好像還不夠。
3. 餐廳做的是有帶骨頭的雞肉,但我這是去骨雞肉,還是有些不一樣。
3. 下次我再做的話要更辣一點X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8.224.216.15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38818.A.A7C.html
推
11/16 13:05, , 1F
11/16 13:05, 1F
推
11/16 13:30, , 2F
11/16 13:30, 2F
推
11/16 19:31, , 3F
11/16 19:31, 3F
→
11/16 22:09, , 4F
11/16 22:09, 4F
→
11/17 07:51, , 5F
11/17 07:51, 5F
→
11/17 07:54, , 6F
11/17 07:54, 6F
→
11/17 12:18, , 7F
11/17 12:18, 7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