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阿嬤牌生鐵鍋有一點點白白的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翡翠湖忠實支持者)時間10年前 (2015/11/16 12:48), 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的阿嬤牌生鐵鍋有一陣子沒有用了 前陣子我拿出來,表面只有一點點的鏽斑 之前我有好好養鍋,養了大概半年以上,最後一次使用也有上油 後來發現生鏽了,用油想再開鍋 第一次開鍋很成功,但還是有一點點黃黃的,所以想再開一次 結果大概是第二次拿到的油溫度比較低,反而把油給燒焦了 焦掉的油黏在鍋上 再重新熱油清洗以後,生鐵鍋上出現一些些銀白色小點 感覺像是鍋上的塗層被刷洗掉露出來的 想請問一下,這樣生鐵鍋還有辦法用嗎? 另外,我網路上找了一些文章 有人說,阿嬤牌其實算是精鐵鍋,並不是生鐵鍋 不知道有沒有板友有去求證過? 畢竟這兩種傳熱的效果還是有點不一樣 昨天跑去costco,想去找lodge的生鐵鑄鐵鍋來用 可惜好像已經賣完缺貨了 除了這個牌子,還有推薦的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47649329.A.DF7.html

11/16 14:21, , 1F
turk 很愛但也貴, 不然其實五金行的也很好用
11/16 14:21, 1F

11/16 14:37, , 2F
銀白點是原生銹的地方,還是可以用
11/16 14:37, 2F

11/16 14:39, , 3F
推荐迪化街永興農具行的鑄鐵鍋,便宜又好用
11/16 14:39, 3F

11/16 14:44, , 4F
阿媽牌鐵鍋是精鐵不是生鐵沒錯。但是因為他的鍋都做的
11/16 14:44, 4F

11/16 14:44, , 5F
比較厚(1.2mm),相對來說比較好用。
11/16 14:44, 5F

11/16 14:49, , 6F
家裡用阿媽牌的很多年了,好用~
11/16 14:49, 6F

11/16 19:33, , 7F
可以試試gusto碳鋼鍋,(長相類似畢耶)建議買大一點好,反
11/16 19:33, 7F

11/16 19:33, , 8F
正都不能甩鍋XD
11/16 19:33, 8F

11/16 19:34, , 9F
厚度是3mm,有次自不量力,單手拿32公分鍋扭到><我想它有2
11/16 19:34, 9F

11/16 19:34, , 10F
公斤吧
11/16 19:34, 10F

11/16 19:57, , 11F
目前也在用gusto的32碳鋼+1,記得是2.2公斤
11/16 19:57, 11F
文章代碼(AID): #1MIM0ntt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IM0ntt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