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炸地瓜脆片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mo)時間10年前 (2015/12/14 18:49),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好讀版:http://bit.ly/1lHPGfE 自製炸地瓜脆片薄脆香甜,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而且做法非常簡單趕快試一試吧! 材 料: 地瓜:適量 糖粉:適量 作法: 1.地瓜刨成薄片。 2.熱油鍋中火下去油炸,千萬不要用大火,會炸成地瓜炭。 3.地瓜薄片炸成約原本3/4~2/3左右的大小就可以起鍋了,這時候還是軟軟的感覺,要等 涼了才會變脆片,因為是薄片起鍋的速度要快不然會炸過頭,口感會苦苦的。 4.炸地瓜脆片非常油膩,用個盆子鋪些廚房紙巾吸油再抽掉,然後撒上糖粉搖晃,就是可 口的地瓜脆片囉! 小叮嚀: 1.跟烘烤的建議一樣,用刨的比較薄,比較容易炸成脆片,若用切的請務必切很薄,厚的 炸不脆,口感上完全不同。 2.用炸的脆度可以保持三天以上,因為最久不到三天就吃光光了,有興趣實驗的人可以試 試到底可以放多久,烤的比較健康但是脆度保存不易約一天而已,而且比較耗時跟費工。 3.從製作過程中可以看出,一直到灑糖粉時,地瓜片還是泛著油光,等涼了之後就不會了 ,這段敘述是要溫馨提醒,炸地瓜脆片雖然好吃但是熱量好高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18.65.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090186.A.4A0.html

12/14 21:11, , 1F
改成「梅子粉」更好吃!~
12/14 21:11, 1F

12/15 12:14, , 2F
看起來好好吃
12/15 12:14, 2F

12/15 20:49, , 3F
那色澤...讓人太痛苦了!!!流口水...以後冬天是產季,結果好貴
12/15 20:49, 3F

12/15 20:49, , 4F
以為
12/15 20:49, 4F

12/15 22:21, , 5F
因為今年很多被大水淹了 收成很差 所以價錢才高
12/15 22:21, 5F
文章代碼(AID): #1MRfxAIW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RfxAIW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