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VONO濃湯X起司巧達白醬海鮮佐鮮菇燉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莉子)時間10年前 (2015/12/15 23:15), 編輯推噓9(902)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無音樂圖文愛讀版: http://goo.gl/4VRaI0 -------------------------------------- 不久前看到VONO的這個活動 http://vonosoup.com.tw/ 因為我很喜歡喝VONO,再加上又愛做菜 因此這活動就是為我而辦的啊!讓我的小當家魂立刻爆發!!!!! 今天就來分享這個用起司巧達濃湯來製作燉飯的小心得 姑且就叫這道料理:起司巧達白醬海鮮佐鮮菇燉飯 (硬要佐XD) 這道料理前的備料: 因為男友要帶便當,所以準備三人份的材料 *青椒:適量 *米:三餐份 *洋蔥:適量 *鮮蝦:一盒 *蛤蠣:少許 *香菇:10朵 *湯底:VONO起司巧達一包(極重要,成功與否就靠它!) 步驟1.製作起司高湯底 (1.)先煮水後倒入VONO起司巧達粉(一打開就有濃濃的起司味~超讚) (2.)待起司巧達粉溶解後熄火,放一邊備著(當湯底) 步驟2製作鮮蝦湯底 把蝦剝殼後,分兩盤:一盤留蝦頭(有蝦膏)/一盤飾蝦肉(先放一邊) (1.) 開火倒油 (2.) 把蝦頭放入鍋中煮,直到蝦膏被煮出,整鍋變紅色 (3.) 蝦湯先保留備用(當湯底) 步驟3.先將青菜倒入,蓋鍋悶出甜味 (1.) 開火+奶油(可用橄欖油代替) (2.) 放入洋蔥/青椒 (3.) 加適量鹽 (4.) 再加入一點步驟一的起司巧達濃湯 (5.) 大約悶5分鐘 步驟4.青菜的甜味出來後,倒入香菇/海鮮 (1.) 先倒入米 (2.) 將蛤蠣/蝦/香菇鋪在米上 (3.) 加入大量起司巧達濃湯&少量蝦湯 (4.) 蓋鍋悶15分鐘 步驟5.反覆檢查加起司巧達濃湯 (1.) 檢查時發現變乾後再加入高湯(因米飯會將高湯吸入) (2.) 反覆幾次直至飯熟透 步驟6.米飯熟透後就可以吃囉! PS.撒點胡椒味道更好~ 接下來是秀圖時間~~~~ 三人的份量 小心得: 之前都用雞湯塊煮,沒有白醬的感覺 今天改用VONO起司巧達濃湯煮加上蝦湯,有鮮甜感! 真的超讚!海鮮、蔬菜、高湯的甜味都進去了~~~~ 吃完真的意猶未盡啊!而且料理過程也很方便 真的是做菜的好幫手~ 尤其邊吃邊看羋月傳連載,幸福感大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0.14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192549.A.79E.html

12/16 00:14, , 1F
看起來好好吃~有起司的料理超喜歡的!
12/16 00:14, 1F

12/16 11:31, , 2F
加個佐 鮮菇燉飯就變配角了
12/16 11:31, 2F

12/16 19:19, , 3F
謝謝分享食譜,看起來蠻好吃XD
12/16 19:19, 3F

12/17 16:04, , 4F
看起來好好吃,餓了.....
12/17 16:04, 4F

12/19 15:32, , 5F
謝謝分享~~想試試看了!
12/19 15:32, 5F

12/19 23:33, , 6F
平常只單喝vono,沒想到還可以做燉飯!覺得餓
12/19 23:33, 6F

12/20 18:25, , 7F
看起來好可口!沒想到我愛喝的VONO巧達起司還可加入
12/20 18:25, 7F

12/20 18:25, , 8F
料理,下次也要來試試(筆記)
12/20 18:25, 8F

01/08 21:19, , 9F
感謝分享~~~
01/08 21:19, 9F

01/08 21:45, , 10F
沒這樣試過!下次來試試
01/08 21:45, 10F

01/09 10:40, , 11F
好像很好喝,美味!!!
01/09 10:40, 11F
文章代碼(AID): #1MS2wbUU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S2wbUU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