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日式叉燒+拉麵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米果)時間10年前 (2015/12/16 17:47), 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網誌看這邊→http://goo.gl/01oWhl 開始自己做很多不同的菜之後 漸漸會覺得外面賣的東西 不是便宜得讓我害怕 就是貴得不如回家做 反正我也喜歡做菜 就無需再負擔外頭被服務的成本 但是還是有許多是我至今不敢在家做的東西 拉麵就是一項 原因就是無法負荷熬煮湯頭的量… (也許之後會咬牙試試) 曾經找過拉麵湯頭的做法 但一次煮出來…大概夠二十個人吃吧 豬骨、蔬菜、豬背脂、香料、豬肉等等… 又多又雜 不得不讓我佩服堅持熬好湯頭的店家 不過剛好朋友前陣子從北海道帶回來一盒拉麵包 裡頭有配好的湯頭 那我就不客氣自己做來試試囉~ 【鹽味叉燒拉麵】 (拉麵、湯頭、叉燒、水波蛋、高麗菜、奶油) 豬梅花 約600G 高麗菜 約1/6顆(隨意切塊狀) 辣椒 一條(去籽) 薑 一塊(約指頭大小,拍開) 蒜頭 4瓣(去皮) 洋蔥 半顆(隨意切塊狀) 小茴香籽 約一大匙(敲碎) 乾鼠尾草 約一小匙 醬油 約3大匙 糖 約一大匙半 做法: 1、叉燒剖開捲起,用線綁緊 2、將所有材料放入鍋,加水淹過食材 3、使用電鍋,外鍋一次一杯水,煮三次 4、取出豬肉切片,放涼冷藏備用 水波蛋(沒有煮得很成功就是) 全蛋 一顆(打在碗中) 鹽 約一小匙 醋 (與水比例為 醋:水=1:5) 做法: 1、水煮滾,下鹽、醋,再次煮滾 2、用湯匙攪拌水成漩渦狀 3、輕輕地將碗斜置入水中,讓蛋輕輕地入水 4、將四散的蛋白儘量覆於蛋黃上,並持續攪拌漩渦,使蛋置於中央 煮到喜歡的熟度即可 組合 1、拉麵煮熟 2、碗中放入高湯包,拉麵,視情況加入一些水或煮叉燒的湯 3、中間放入水波蛋及跟叉燒一起煮的高麗菜, 排上一圈叉燒肉,再切一塊奶油放入即成! (忍住不要馬上吃,來個近照) 不得不說 日本的拉麵包真的很厲害… 高湯雖然比不上店內 但卻已經非常好喝了! 叉燒可以選用梅花或五花部位 綁緊煮熟後切片冷藏的用意 是要讓它儘量定型 涼涼的就放入湯頭中 讓熱熱的湯頭融化油脂 非常好吃! 最後,雖然台灣的拉麵很多都是叉燒肉片 但似乎日本的拉麵並不只侷限於此 有一球絞肉的 有豬腹協肉的(沖繩) 也有整塊五花肉的(上次在中山站後面吃到的鬼金棒即是如此) 我想 要是味道可以搭配的話 弄個豬頭皮什麼的應該也不是不行吧 == 話說大家好像對文旦果醬炒雞丁(上一篇)都興趣缺缺呀 -- 我的部落格 http://immigo.pixnet.net/blog 野和尚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eatoversea/ 私廚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GuestWhatFans?fref=ts 在廚房,我是半路出家的野和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49.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259232.A.A55.html

12/16 21:52, , 1F
推豬頭皮 話說日本拉麵包真的好吃 不過還是吃現煮
12/16 21:52, 1F

12/16 21:52, , 2F
的好
12/16 21:52, 2F
文章代碼(AID): #1MSJCWfL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SJCWfL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