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炒菜鍋子總是一圈焦?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露娜)時間10年前 (2015/12/16 17:55), 10年前編輯推噓7(7011)
留言18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開始煮晚餐半年了, 可是每次炒菜總是很容易一圈焦焦的, 到底是什麼原因呢? http://imgur.com/taGuAzH
像是這樣,菜的上方總是一圈焦…… 我炒菜順序是: 1. 倒水,等到有點沸騰 2. 倒菜 3. 大火炒一炒 (……這時就有點一圈焦了) 4. 倒橄欖油+鹽,快速拌,盛起來 (焦的圈就有點明顯) 因為想要健康,才會用這種順序, 結果那圈焦就更顯的不健康啊(>_<) 該怎麼辦呢? 有時候甚至還沒熟就焦了,就要先盛起來洗鍋子,再煮……覺得好笨啊!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J700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73.167.13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259730.A.8B1.html ※ 編輯: ntb5768 (218.173.167.132), 12/16/2015 17:57:34

12/16 18:39, , 1F
火太大吧
12/16 18:39, 1F

12/16 19:02, , 2F
火開太大 火直接燒到一圈
12/16 19:02, 2F
我媽也是這樣跟我說,可是後來很留意火的大小,即使是小火到最後也這樣orz

12/16 19:26, , 3F
這樣你董加水要沿鍋邊的意義了嗎?
12/16 19:26, 3F

12/16 19:26, , 4F
就是要降溫避免燒焦
12/16 19:26, 4F
所以第一步驟加水沿著鍋子加就不會嗎?

12/16 20:27, , 5F
不鏽鋼鍋就會這樣改用鐵鍋,陽極鍋試試
12/16 20:27, 5F
的確一直用不鏽鋼鍋~目前家裡兩個鍋子都是,感覺要換鍋子有難度(>_<),這個剛買

12/16 20:58, , 6F
為什麼這個順序比較健康?
12/16 20:58, 6F
我自己覺得的啦~⊙_⊙ 水煮應該比油炒健康…… 另外家裡也是用冷壓橄欖油,好像不適合熱炒,剛好可以放在最後起鍋前 ※ 編輯: ntb5768 (218.173.167.132), 12/16/2015 21:35:52

12/16 21:31, , 7F
是指水炒吧
12/16 21:31, 7F

12/16 21:34, , 8F
會燒焦就是火太大
12/16 21:34, 8F

12/17 02:10, , 9F
火太大,或是炒鍋厚度不足。
12/17 02:10, 9F

12/17 08:34, , 10F
有時候記得要搖鍋 讓邊緣溫度降一些
12/17 08:34, 10F

12/17 11:58, , 11F
火太大。
12/17 11:58, 11F

12/17 12:00, , 12F
油炒不會不健康,善用適合的油就好。
12/17 12:00, 12F

12/17 14:08, , 13F
不過這樣看來只是水煮拌油,不用炒鍋吧XD
12/17 14:08, 13F

12/17 14:13, , 14F
健康不清楚但想要營養留著就不要水煮,可用油小火拌炒
12/17 14:13, 14F

12/17 16:43, , 15F
家裡不鏽鋼鍋會這樣,換用Costco椰子油,就好一點!
12/17 16:43, 15F

12/17 16:45, , 16F
個人覺得油品也是有點影響,不過不鏽鋼過就是會這樣
12/17 16:45, 16F

12/18 10:51, , 17F
是梅納反應, 所有的鍋具都會, 不鏽鋼色差比較看出來
12/18 10:51, 17F

12/24 16:30, , 18F
全世界的鍋子煮久都會,正常現象不用擔心
12/24 16:30, 18F
文章代碼(AID): #1MSJKIYn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SJKIYn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