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南瓜炒米粉、南瓜蝦仁天婦羅、辣味噌湯
圖文版:
http://cake0885.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16.html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ke0885/
台日混搭風晚餐,招待美國人婆婆,頗受好評。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其中有二十分鐘在切南瓜絲。(手痠)
南瓜炒米粉材料:
米粉
南瓜泥
豬肉絲
乾香菇 (泡水切絲)
紅蘿蔔絲
油蔥酥、香菜
鹽、白胡椒粉、味霖、醬油
醃豬肉醬料:醬油、米酒、蒜頭
做法:
豬肉絲用醬料醃個十分鐘到半小時、蔬菜切絲、乾香菇泡軟之後切絲
南瓜用電鍋蒸熟,把肉挖下來備用
來自台灣的山藥米粉,但吃起來完~~全沒有山藥味
米粉先用滾水燙個半分鐘
接著撈起來瀝乾
(燙過的米粉炒起來比較Q)
熱油鍋,下一小把油蔥酥
炒出香味之後,把香菇絲和醃過的豬肉絲下鍋,同時灑點鹽、白胡椒粉、味霖和多一點醬
油調味
(因為等等要和米粉一起拌炒,這裡下調味料可以重手一點)
炒到豬肉變色之後,下南瓜泥,炒散
(這南瓜泥我是之前做南瓜司康的時候就整顆蒸好,然後分袋放冰箱,盡量在一個禮拜內
用完)
南瓜泥比起南瓜絲的好處是不用切,而且已經熟了所以速度加快,但泥狀比較容易濕潤,
要炒久一點讓水分稍微蒸發
接著下米粉,用力翻炒讓餡料和米粉混合均勻
我甚少炒米粉,就是因為討厭這步驟,要把很容易結整坨的米粉和材料炒勻,動作又要快
否則炒太久米粉會軟爛,整個過程就像在練少林鐵拳,考驗我的終極臂力
灑點香菜,拌勻,就是香噴噴的南瓜炒米粉!
(手抖)
南瓜蝦仁天婦羅材料:
南瓜 約手掌大
蝦仁 五六隻
細香蔥 一小把
蔬菜油
天婦羅麵糊:
中筋麵粉 一大匙
地瓜粉 一小匙
雞蛋 一顆
鹽、胡椒粉、米酒
做法:
生南瓜,切成細絲,蝦仁切小塊、細香蔥切碎碎
加入麵糊材料,拌勻
中大火熱油,可以先丟一小塊南瓜下去,邊邊起泡就是油夠熱了
麵糊越大坨,就越吃得出南瓜香甜,但口感也會偏軟;若是喜歡酥脆口感的天婦羅,就放
一小坨再用湯匙抹成薄薄一片
南瓜切絲所以熟很快,表面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
今天的辣味噌湯是用柴魚湯底
煮一鍋水,水滾之後放一大把柴魚片就熄火,放置到柴魚沉入湯底
把柴魚片撈乾淨,就是柴魚高湯。這高湯也可以用來煮親子丼或茶泡飯
香菇、番茄、豆腐,隨便放
兩匙味噌醬,半匙韓式味噌
(因為婆婆不吃辣,辣味噌只放一點點增味)
米粉先盛盤,再放兩塊天婦羅
裝碗熱騰騰的湯,晚餐就可以開動了。
婆婆第一次嘗試米粉,說不上喜歡(這牌米粉一點也不Q,下次不買了),但南瓜甜味
和蒜香豬肉的鹹甜味倒是很合她的胃口,然後對於南瓜蝦仁天婦羅大驚小怪:我從來沒有
試過這樣的組合,想不到味道還不錯呢!湯也喝光光。
以一個快要七十歲的老太太來說,她的食量和對食物的接受度可說是相當不錯。
(當然也是我煮的好吃啦)(得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50.50.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284830.A.705.html
推
12/17 05:02, , 1F
12/17 05:02, 1F
是的,文章裡有寫喔~
※ 編輯: cake0885rn (68.50.50.149), 12/17/2015 22:41:03
→
12/18 02:05, , 2F
12/18 02:05, 2F
→
12/18 02:05, , 3F
12/18 02:05, 3F
→
12/18 02:06, , 4F
12/18 02:06, 4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