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南瓜炒米粉、南瓜蝦仁天婦羅、辣味噌湯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時間10年前 (2015/12/17 00:53), 10年前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圖文版: http://cake0885.blogspot.com/2015/12/blog-post_16.html 臉書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cake0885/ 台日混搭風晚餐,招待美國人婆婆,頗受好評。 大約花了一個小時,其中有二十分鐘在切南瓜絲。(手痠) 南瓜炒米粉材料: 米粉 南瓜泥 豬肉絲 乾香菇 (泡水切絲) 紅蘿蔔絲 油蔥酥、香菜 鹽、白胡椒粉、味霖、醬油 醃豬肉醬料:醬油、米酒、蒜頭 做法: 豬肉絲用醬料醃個十分鐘到半小時、蔬菜切絲、乾香菇泡軟之後切絲 南瓜用電鍋蒸熟,把肉挖下來備用 來自台灣的山藥米粉,但吃起來完~~全沒有山藥味 米粉先用滾水燙個半分鐘 接著撈起來瀝乾 (燙過的米粉炒起來比較Q) 熱油鍋,下一小把油蔥酥 炒出香味之後,把香菇絲和醃過的豬肉絲下鍋,同時灑點鹽、白胡椒粉、味霖和多一點醬 油調味 (因為等等要和米粉一起拌炒,這裡下調味料可以重手一點) 炒到豬肉變色之後,下南瓜泥,炒散 (這南瓜泥我是之前做南瓜司康的時候就整顆蒸好,然後分袋放冰箱,盡量在一個禮拜內 用完) 南瓜泥比起南瓜絲的好處是不用切,而且已經熟了所以速度加快,但泥狀比較容易濕潤, 要炒久一點讓水分稍微蒸發 接著下米粉,用力翻炒讓餡料和米粉混合均勻 我甚少炒米粉,就是因為討厭這步驟,要把很容易結整坨的米粉和材料炒勻,動作又要快 否則炒太久米粉會軟爛,整個過程就像在練少林鐵拳,考驗我的終極臂力 灑點香菜,拌勻,就是香噴噴的南瓜炒米粉! (手抖) 南瓜蝦仁天婦羅材料: 南瓜 約手掌大 蝦仁 五六隻 細香蔥 一小把 蔬菜油 天婦羅麵糊: 中筋麵粉 一大匙 地瓜粉 一小匙 雞蛋 一顆 鹽、胡椒粉、米酒 做法: 生南瓜,切成細絲,蝦仁切小塊、細香蔥切碎碎 加入麵糊材料,拌勻 中大火熱油,可以先丟一小塊南瓜下去,邊邊起泡就是油夠熱了 麵糊越大坨,就越吃得出南瓜香甜,但口感也會偏軟;若是喜歡酥脆口感的天婦羅,就放 一小坨再用湯匙抹成薄薄一片 南瓜切絲所以熟很快,表面金黃色就可以撈起來 今天的辣味噌湯是用柴魚湯底 煮一鍋水,水滾之後放一大把柴魚片就熄火,放置到柴魚沉入湯底 把柴魚片撈乾淨,就是柴魚高湯。這高湯也可以用來煮親子丼或茶泡飯 香菇、番茄、豆腐,隨便放 兩匙味噌醬,半匙韓式味噌 (因為婆婆不吃辣,辣味噌只放一點點增味) 米粉先盛盤,再放兩塊天婦羅 裝碗熱騰騰的湯,晚餐就可以開動了。 婆婆第一次嘗試米粉,說不上喜歡(這牌米粉一點也不Q,下次不買了),但南瓜甜味 和蒜香豬肉的鹹甜味倒是很合她的胃口,然後對於南瓜蝦仁天婦羅大驚小怪:我從來沒有 試過這樣的組合,想不到味道還不錯呢!湯也喝光光。 以一個快要七十歲的老太太來說,她的食量和對食物的接受度可說是相當不錯。 (當然也是我煮的好吃啦)(得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8.50.50.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284830.A.705.html

12/17 05:02, , 1F
請問你說的辣味噌就是韓式味噌嗎?
12/17 05:02, 1F
是的,文章裡有寫喔~ ※ 編輯: cake0885rn (68.50.50.149), 12/17/2015 22:41:03

12/18 02:05, , 2F
謝謝. 我也喜歡韓式味噌(korean bean curd) 但是我買的吃
12/18 02:05, 2F

12/18 02:05, , 3F
起來跟日本赤味噌味道相近, 不會辣. 所以我以為你說的辣味
12/18 02:05, 3F

12/18 02:06, , 4F
噌是要另外加韓式辣醬.
12/18 02:06, 4F
文章代碼(AID): #1MSPSUS5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SPSUS5 (cookclu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