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超級下飯的泰式打拋豬
打拋豬是去泰式餐廳的時候很愛點的一道菜,一直以為很難做,直到有天回家發現
寶妮妹也煮了打拋豬,發現好像沒那麼難,於是就上網翻了大家的食譜,
嗯......挺符合懶人廚房的精神,那就來做吧!
網誌圖文無音樂好讀版:
http://imbonnie.com/2015/kra-prao-moo/
---
食材:
豬絞肉, 四兩
小蕃茄, 8顆(對半切開)
九層塔, 少許
調味料:
醬油, 一大匙
米酒, 一大匙
糖, 一小匙
魚露, 一小匙
檸檬汁, 少許
Step 1. 炒絞肉
炒絞肉其實很簡單,唯一要注意的就是油溫一定要夠,不是水滴下去會爆就是油溫夠了,
是要到起油紋才行,這樣肉下去就完全不用擔心會黏鍋了。
Step 2. 倒入米酒
絞肉炒到約七、八分熟,開始有豬肉的腥味出來的時候,就把米酒沿鍋邊倒下去,豬肉的
腥味就立刻消失了,非常神奇。
Step 3. 倒入調味料料
倒入醬油、魚露、糖。
Step 4. 放入蕃茄拌炒
蕃茄拌炒至微軟
Step 5. 放入九層塔
九層塔放入略炒至炒出香氣
Step 6. 起鍋前淋上檸檬汁提味
其實打拋是菜葉的名稱,但台灣沒有打拋,就以九層塔來代替,
這道泰式打拋豬真的很下飯,一小盤可以嗑完整碗白飯。
加了糖略有甜味中和了整體的鹹味,讓整盤菜更有層次感,
也更好吃(意思就是會吃更多 ^^;)
如果喜歡吃辣的話,可以在下調味料的同時也放切碎的辣椒一起下去拌炒,也很好吃噢!
Tip. 如果沒有魚露的話,可以將醬油+魚露的份量改為醬油+蠔油+黑醋(一點點),味道不
太一樣,但也很好吃
--
寶妮豬愛玩耍:
blog: http://imbonnie.com/2015/kra-prao-moo/
FB: https://www.facebook.com./imbonnie.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5.230.15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317575.A.600.html
※ 編輯: butterflying (123.195.230.156), 12/17/2015 10:00:16
※ 編輯: butterflying (123.195.230.156), 12/17/2015 10:01:22
推
12/17 13:05, , 1F
12/17 13:05, 1F
※ 編輯: butterflying (123.195.230.156), 01/08/2016 16:19:06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