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冬至到~來自製湯圓吧(附悶燒鍋煮紅豆湯)
圖文好讀版
http://redleeve.pixnet.net/blog/post/441781942
冬至要到了,天氣也越來越有冬天的味道,不像之前超熱的~
也正是可以喝碗紅豆湯湯圓的時候啦!
這次附上自製小湯圓食譜+悶燒灌煮紅豆湯+日式吃法-湯圓佐黃豆粉.黑糖蜜
做湯圓只需要兩個材料:糯米粉跟水
這食譜份量微為3人份,滿少的,你也可以做多,材料加倍就行了.
自製湯圓材料:糯米粉105g.溫水100cc-120cc(水要慢慢加)
步驟:
1.糯米粉裝在大碗,慢慢加溫水進去拌成團.
2.溫度太低的時候,我做變成一塊一塊(沒關係不要擔心,還是可以成功)
3.煮半鍋水煮到滾,加入1/6糯米糰丟下去煮到浮起來.(這塊稱粿引、粿粹。)
4.粿引在撈起來跟勝下的糯米粉,揉成一顆光華的圓球.
5.在圓球取一小塊,搓成長條,取一小段搓成小圓球.全部都這樣,搓成小圓球即可.
6.大小我很隨意,避免沾黏,可在小湯圓表面灑點糯米粉滾一滾~
7.湯圓到這部分就完成了!
接著煮湯圓
1.煮半鍋水到滾,湯圓放下去,用湯匙順時攪拌~
2.浮起來湯圓就好了(約4分鐘)
看你要家黑糖水.甜湯.燒仙草都可以喔!
保存方法:湯圓沒吃完用密封盒子裝起來,放冷凍庫就可以了!
*悶燒罐煮紅豆湯*
我家是用700cc的悶燒灌煮紅豆湯,附上悶燒灌煮紅豆湯的食譜。
材料:125g的紅豆、700cc的水、二號砂糖適量(看妳吃多甜)
1.紅豆泡一整晚水
2.隔天換水,倒700cc的水在瓦斯爐上煮滾,紅豆放入煮10分鐘。
3.全部倒進去悶燒灌關好,悶8小時。
4.在倒出來煮滾(因為溫度下降),再倒回悶燒罐悶3小時左右。
5.倒出來煮滾,加入二號砂糖就完成了紅豆湯。
這是G子媽的做法比較繁複,是屬於紅豆比較軟爛的紅豆湯。
*日式甜點-湯圓佐黃豆粉黑糖蜜*
這是看到卡通裡面人家做的日式點心(原本應該是麻糬)
準備材料:湯圓15顆、紅豆適量、黃豆粉1大匙、黑糖蜜適量
其實份量是我隨意啦~把材料都放在盤子裡就完成!
自製湯圓完成~跟外面賣的吃起來一樣喔!
QQ軟軟的~只要有鍋子就可以完成的食譜~
--
喜歡把生活用圖文紀錄下來,也喜歡寫食譜的一顆橘子頭!
我的部落格-G子的漫畫生活
http://redleeve.pixnet.net/blog
G子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GZiDeManHuaShengHuo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4.2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335828.A.484.html
推
12/17 23:57, , 1F
12/17 23:57, 1F
推
12/18 03:45, , 2F
12/18 03:45, 2F
→
12/18 17:20, , 3F
12/18 17:20, 3F
推
12/20 22:01, , 4F
12/20 22:01, 4F
→
12/20 22:01, , 5F
12/20 22:01, 5F
→
12/20 22:24, , 6F
12/20 22:24, 6F
cookclub 近期熱門文章
PTT美食旅遊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