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醃黃蘿蔔一定要放薑黃嗎?

看板cookclub (烹飪DIY)作者 (^^)時間10年前 (2015/12/18 14:27), 10年前編輯推噓6(606)
留言12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蠻喜歡吃便當店提供的醃好的黃蘿蔔,但感覺色素很重 吃多不健康 於是我有上網查自製黃蘿蔔 材料是白蘿蔔約500g、鹽10g、糖15g、水果醋15g、薑黃粉1/2大匙 作法我就不再贅述,因為我要強調的不是在作法 而是我想問,如果醃黃蘿蔔少了薑黃粉,除了不會變黃色外 味道上是否有差?因為我不在乎有沒有黃色,只在乎吃起來甘甘甜甜有點脆度 謝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2.122.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ookclub/M.1450420071.A.D2E.html

12/18 14:57, , 1F
燒臘店那種 style 都還是白的阿...
12/18 14:57, 1F
印象中沒吃過白的

12/18 15:00, , 2F
那就只是一般少了薑黃的醃蘿蔔而已呀
12/18 15:00, 2F

12/18 15:01, , 3F
喜歡甘甘甜甜可以放一些味增
12/18 15:01, 3F
謝謝,我會參考看看

12/18 18:41, , 4F
我怎記得傳統醃蘿蔔是自然會變微黃 不用多放 但不會
12/18 18:41, 4F

12/18 18:42, , 5F
很鮮豔 好像是類似褐色 我覺不放沒差
12/18 18:42, 5F
你說的應該是做蘿蔔乾,在太陽底下曬成微黃 ※ 編輯: eva19452002 (118.232.122.68), 12/18/2015 20:07:45

12/19 02:12, , 6F
傳統的黃 印象中是用稻草(偏暗黃
12/19 02:12, 6F

12/19 09:34, , 7F
薑黃沒有什麼味道.你可以嚐看看.水果醋也不是必要
12/19 09:34, 7F

12/19 09:37, , 8F
另外.如果要改醃黃蘿蔔的材料.不如改搜尋"醃蘿蔔"
12/19 09:37, 8F

12/19 09:37, , 9F
或"日式醃蘿蔔"
12/19 09:37, 9F

12/19 12:08, , 10F
黃色染料首推番紅花...
12/19 12:08, 10F

12/19 16:09, , 11F
作醃蘿蔔放番紅花也太奢侈了XD 而且味道也會走掉吧
12/19 16:09, 11F

12/22 23:40, , 12F
我們老師是教用梔子 去做天然染料
12/22 23:40, 12F
文章代碼(AID): #1MSwTdqk (cookclub)
文章代碼(AID): #1MSwTdqk (cookclub)